苹果将是折叠手机的最大赢家,而三星将赢两次

h
happygm
楼主 (未名空间)

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预期苹果很快将推出折叠手机,由此折叠手机将迅速流行,而苹果将是折叠手机市场的最大赢家,他预期2023年折叠版iPhone的出货量在1500万至2000万部。


折叠手机由三星率先推动商用,随后华为、MOTO、柔宇等加入,2020年折叠手机的出货量大约在300万部左右,其中三星占有其中近九成的市场份额。

今年初小米也推出了折叠手机,预计OPPO、vivo、荣耀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折叠手机,折叠手机的款式将大为丰富,然而由于当下国产折叠手机的技术成熟度不足,加上它们的品牌号召力不强,折叠手机的销量依然难以大幅增长。


苹果加入折叠手机市场或许会有助于折叠手机迅速成为潮流。在以往,许多新技术都是由苹果带动,这是因为苹果在全球手机市场所拥有的领导能力,由于苹果长期以来的成功,产业链都愿意优先为苹果供应技术最先进的元件,可以加速折叠手机硬件技术的成熟。

苹果也有足够的软件开发能力,它拥有自己的iOS系统和A系处理器,可以有效对折叠手机进行相应的优化;它还能号召应用开发者为折叠手机开发应用,2020年App Store给
应用开发者的分成超过400亿美元,这些都有助于改善手机用户的使用体验。

事实上苹果推出的iPhone、iPad、AirPods都迅速改变了相关的行业,并推动这些行业
的发展,正是基于这些成功业界才会信任苹果能带动折叠手机市场的发展。如果折叠版iPhone的销量能达到郭明錤的预期目标,那么2023年仅是折叠版iPhone的销量就是2020年折叠手机的5倍以上,足以影响智能手机市场。

郭明錤认为三星将是折叠iPhone的度假折叠OLED屏幕的独家供应商,如此随着折叠版
iPhone的销量迅猛增长,三星将获得大笔收益。目前三星就通过为苹果供应OLED面板而收入巨丰,iPhone所采用的OLED面板大部分由三星提供。

折叠手机形成潮流也有助于三星的折叠手机销量的大幅增长,目前为止三星推出的折叠手机技术最为成熟, 率先商用了柔性可折叠玻璃。如果苹果成功推动折叠手机的发展
,那么借助三星成熟的折叠手机技术,三星和苹果可望在折叠手机市场占有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

如此一来,三星本身就通过自己推出的折叠手机在快速成长的折叠手机市场分走一部分蛋糕,同时它又为苹果供应折叠OLED面板获得巨额收入,赢两次放在三星身上可谓恰如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