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的续航有救了?

z
zhangyx4
楼主 (未名空间)

iPhone的续航一直是大家吐槽的重点对象,一天三充也是网友口中的顺口溜,可想而知,iPhone的续航问题是多么遭用户嫌弃。

但近日苹果公布了有三项与电池技术相关的专利。

第一项:使用针对平均电压和能量密度改善的涂层来增强电池性能。苹果和美国能源部开发出了一种表面涂层和锂离子阴极材料的组合,与传统的氧化铝涂层相比,它们可以显示出改善的平均电压和循环保持率。

第二项:小型金属电池外壳。该专利描述了一种用于定位在内部组件周围的电池系统,这个新系统将允许在机身中使用更大的电池,而不会损坏组件。


第三项专利描述了多种解决方案来检测和缓解电池鼓包。无论汽车还是智能手机,为确保安全都需要确定电池是否存在鼓包。


据悉,电池鼓包会影响电池的健康度,严重的会爆炸,存在安全隐患。而该系统可以检测到电池鼓包情况,传感器发现问题后并由系统决定如何减缓或防止进一步膨胀,之后可以通过合理调整电池的充电或放电来实现优化。

从这些专利的描述来看,它们可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扩大电池容量、缩小设备尺寸,并检测电池膨胀状况,从而使设备更加便携,同时还可保证用户安全。

虽然这些专利信息表述了很好的愿景,但是还是在耗电、价格等方面存在顾虑。

当未来的iPhone变得更薄,又搭配上高刷、5G等功能,必将增加耗电,所以整体来讲,进出差不多持平,并没有增加续航。

而且按照苹果的作风,当些专利应用到苹果设备上时,产品的价格可能会按照电池容量来定,比如2500mAh卖4999,3000mAh卖5999 3500mAh卖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