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新iPhone在中国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iPhone 12果然不负众望,推动苹果单季营收首破千亿美元。

苹果周三发布了营收与净利润均超出华尔街预期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10月到12月)财报。其中,苹果营收达到1114.39亿美元,同比增长21%,这也是苹果单季营收首次跨过1000亿美元的象征性大关。


而1114.39亿美元的收入和287.55亿美元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21%和29.32%,均创下历史新高。

更难得的是,苹果公司收入的增长并没有以降低毛利作为代价。数据显示,苹果公司这一季度的毛利率达到39.78%,较上个季度提高了1.62个百分点,同比也提高了1.43个百分点,是近五年来毛利率最高的一份季度财报。


苹果大中华区表现亮眼,收入同比猛增57%,占据整体营收的19%。

库克对此表示:“中国市场整体表现都很强劲。在中国城市最畅销的三款手机当中,我们的产品占据了两个席位。”他还表示,苹果的其他产品和服务同样在中国市场表现优异。库克说,苹果在中国的iPhone销量增加,这既是因为用户从竞争对手的Android设
备上切换,也是因为现有用户升级了设备,苹果表示,“升级用户数量在中国创下了历史纪录。”

另外,库克透露,目前苹果iPhone的总装机量超过10亿,而之前的数据是9亿。苹果所
有产品的总活跃装机量为16.5亿。

Wit Display分析师林芝表示,iPhone12销量较好的原因,主要是安卓手机已经推出了
几款5G机型,而iPhone12系列是苹果的第一代5G机型,有换机需求的果粉很可能都会在这个时候选择iPhone12系列产品。所以,可以看作是苹果用户对5G手机需求的集中体现。

在苹果发布财报之后,该公司股价在周三的盘后交易中跌超3%。不过自1月15日以来,
苹果股价已累计上涨了近12%。目前苹果总市值达2.39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