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可折叠手机专利曝光

l
lifanyi
楼主 (未名空间)

此前有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在考虑发布可折叠iPhone的可能性,产品有望在2022年推出。近日,外媒mspoweruser报道了苹果公司的一项新专利,该专利展示了苹果可折叠手
机与其他品牌折叠屏手机不同的功能点,即利用可变几何形状和多个摄像头来拍摄更好的照片。
根据专利,手机在折叠部分的每一半上都配备一个摄像头,然后通过折叠来改变两个摄像头拍照的角度。当手机向内折叠,如果摄像头位于手机的外侧,那么用户无需移动手机即可拍摄即时全景照片,拍出的照片拥有非常大的角度。如果摄像头位于手机的内侧,相机将从两个不同的侧面对焦在同一对象上,从而拍摄3D照片。
苹果公司设想其可折叠手机将由柔性织物制成,并设想沿着设备边缘的一系列摄像头从略微不同的角度拍摄照片,这将使得各种摄影算法和技巧有发挥的空间。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设想目前只停留在纸面,我们无法确定苹果是否会实施这些想法。如果苹果真的能将这样的概念落实到未来的可折叠iPhone上,那么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购买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