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了,指纹识别将在 iPhone 13 上回归

l
lifanyi
楼主 (未名空间)

自 2017 年 iPhone X 发布以来,Face ID 人脸识别已经成为了旗舰 iPhone 的标配功能。

苹果只是在入门机型上保留了 Touch ID 指纹识别,目前苹果官网在售的机型仅
iPhone SE 搭载的是 Touch ID,其他机型都搭载了 Face ID。

人脸识别相比指纹识别最大的优点是只需拿起手机即可完成解锁,更加方便。

不过,从 2020 年开始爆发的疫情使得 Face ID 近乎瘫痪。

人们在戴着口罩的情况下很难完成人脸识别,大部分用户都需要输入密码或摘下口罩来解锁手机,很不方便。

这就使得 Touch ID 有了很大的必要性。

近来外界也疯传 Touch ID 将在今年的新 iPhone 上回归。

去年曾多次准确曝光过苹果新品消息的推特爆料人士 @L0vetodream 近日在回复
Nikias Molina 的推特时表示,Touch ID 很快会在 iPhone 上回归。
根据目前外界的传闻,在秋季的新 iPhone 到来之前,苹果还会发布一款 iPhone SE
Plus,这款机型或采用侧边指纹。

但 iPhone SE 系列支持指纹识别并没有什么悬念,也难以称得上回归。

所以,外界认为 @L0vetodream 所指的 Touch ID 回归机型是 iPhone 13(暂用名),也就是秋季的新 iPhone。
关于 iPhone 13 会支持哪种形式的指纹识别,目前有两种猜测,屏下指纹和侧边指纹。

前几天彭博社曾表示,屏下指纹将是今年秋季新 iPhone 的重点升级之一,日前苹果已经开始屏下指纹的测试。

人脸识别和屏下指纹将在新 iPhone 上共存,互相取长补短,带给用户更好的解锁体验。

这和苹果爆料一哥郭明錤此前曝光的消息完全一致,郭明錤也认为苹果会在 2021 年发布一款同时具有 Face ID 和屏下指纹两种生物识别功能的 iPhone。

值得一提的是,推特用户 9techeleven 根据外界的传闻制作了一个屏下指纹 iPhone
的模拟视频。

外界预测,以苹果一贯的高要求,iPhone 的屏下指纹预计会支持全屏解锁,而不会局
限在一个指纹扫描区域。

除了屏下指纹,去年底发布的新款 iPad Air 采用的侧边指纹也是 iPhone 13 可能会
搭载的指纹技术。
苹果为 iPad Air 带来了类似 iPad Pro 的窄边框设计。

由于成本控制以及为了和 iPad Pro 拉开差距,苹果并没有给 iPad Pro 配备 Face ID,而是将 Touch ID 整合进了机身顶部的按钮当中。

这样 iPad Air 就可以在无需 Home 键的情况下支持指纹识别,同时还能采用全面屏设计。
苹果通常会在 iPhone 或者 iPad 上首先搭载一项新技术,然后推广到更多机型上,比如 iPhone X 的 Face ID 以及 iPad Pro 的直角边框设计。

苹果最终会在今年的新 iPhone 上采用哪项指纹技术还需时间验证,具体还要看苹果最终的测试结果。

期待 Touch ID 在 iPhone 13 上的回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