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双雕,华为被打压后,苹果捡了大便宜

b
base66
楼主 (未名空间)

苹果手机自打面世以来,走得都是中高端机的市场。售价高,品质也高,同时个性化十足,因此在智能手机市场收获了一大票的果粉。历代苹果手机,除了售价高、信号差两大缺点以外,几乎找不到其他“槽点”,直到iPhone12的出现,打破了苹果在消费者心中的美好形象。

作为苹果家族中的首款5G智能手机,iPhone12在万众期待下于2020年10月份姗姗来迟。这款被赋予厚望的机型,开售后不久便问题不断。

iPhone12不仅延续了历代苹果的共同缺点,还新增了如“手感轻,摸着略显廉价”、“闪屏”、“漏光”、“亮屏时变黄、暗屏时变暗”、“助听设备存在“噼啪声”的噪音”等一系列问题,而且这个机型为了节省成本,还取消了耳机和充电头,堪称是苹果史上问题点最多的iPhone手机。

这些问题,放在任何一款国产手机上都免不了用户的一顿臭骂加退货。但是iPhone12该什么价还是什么价,即使降价了,降幅也不过尔尔。原本有人预计,iPhone12或将会是苹果手机史上销量最惨的一款,然而,结果却出人意料!

据MacRumors网站报道,2020年第四季度,iPhone12的在华销量达1800万部,打破所有
人的预期。苹果凭借着iPhone12的销量,直接拿下了中国国内超20%的市场!

要知道,在iPhone12上架之前,90%以上的国内市场都被国产品牌华为、OPPO、VIVO以
及小米等占领,剩下的市场不足10%,而苹果只占了7.5%。

而且在去年第一季度,苹果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手机不足50万部,可想而知iPhone12此次的爆发力有多强,直接改变了国内的智能手机市场格局!

据市场预估数据显示,目前iPhone12的在华销量仍有望继续攀升。iPhone12明明是苹果史上问题点最多的一款机型,为何能成为苹果改变中国市场格局的重要因素呢?

其实原因也很简单,此前国内的中高端市场一直是被国产品牌华为和美国的苹果瓜分。从以往的市场数据来看,苹果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几乎都是排在华为之后的。比如2020年上半年,华为在国内超600美元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中占比44.1%,而苹果则为44%。

2019年,华为在国内市场占比38.5%,而苹果仅占据7.5%的市场。不过,近两年华为备
受美国的制裁打压,芯片等零部件的供应渠道皆被拦截,智能手机市场被搅得七零八落,就连为自研的麒麟芯片也一度面临“绝版”。

随着华为智能手机销量下滑,苹果手机迅速补上华为被迫腾出的市场空缺。毕竟目前国内能和苹果、华为在高端智能机市场较量的品牌还尚未出现,原本的“一山二虎”也就变成了苹果一家独大。可以说,美国打压华为实现了一箭双雕的目的,既限制了华为的发展,又帮助美国企业占领了市场。

制造一款售价不菲的手机简单,但打造一个消费者认可的高端品牌却并非易事。但愿国内智能手机市场能多出几位“华为”,让高端手机市场的用户的购机选项不再只有苹果可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