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华为还是不行?荣耀新机还未正式发布,就遭遇冷门

d
daodaokeke
楼主 (未名空间)

自从荣耀完全脱离了华为之后,荣耀的未来发展就成了一个谜题。首先,荣耀之前作为华为的子品牌,主攻互联网市场,这种市场调性就已经奠定了荣耀的标签,那就是性价比。其次,荣耀在没有了麒麟芯片的加持之下,手机市场的差异化正在逐渐消失,所以相比于小米、OV等机型来说,竞争力也在逐渐减少。

与华为分家之后,荣耀发展成谜团

正是因为以上两点因素,脱离了华为的荣耀在未来发展上成了谜团,荣耀到底是要进军高端旗舰领域还是继续保持性价比风格,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近日,荣耀也是强势回归,官方正式宣布了新一代荣耀机型V40系列,这款手机也是荣
耀正式脱离了华为之后的第一款产品,所以在网上的关注度自然很高。不管是不是之前的荣耀粉丝,都在期待这款产品的表现。但是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荣耀的日子可能并不是很好过。


目前荣耀V40已经在京东平台上开启了预约活动,按照正常情况来说,每当厂商预热新
机或者是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的产品,在预售或者是预约阶段都会有着不错的预约量,但到了荣耀这里,情况却截然相反。

从京东上的荣耀V40预约人数来看,目前该款手机自营店的预约数量仅为3.3万多人,这一现象对荣耀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我们要知道荣耀的定位本身就是互联网品牌,主要靠的就是线上的销量,但是如今电商平台的预约量显然说明了情况。很显然,脱离了华为的荣耀,首款机型还没有正式发布就遭遇了冷门,情况显然不容乐观。

其实造成新机遇冷主要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因为品牌知名度不够,或者国内消费者不接受该品牌,造成了预约量不高。第二种就是因为手机的性价比不高或者是配置不尽人意。

很显然,荣耀并不适合第一种情况,当初背靠华为的荣耀手机销量一直都非常不错,不夸张地说,华为能做到全球第二的成绩荣耀有着功不可没的作用,所以第一种情况自然就被排除了,所以很大概率上是第二种情况。

从配置角度来看,荣耀V40此次采用的是联发科去年的旗舰芯片天玑1000+,毕竟现阶段荣耀还拿不到高通骁龙888的首发权,所以只能寄希望于联发科。当然,联发科天玑
1000+的性能也并不弱。而从价格方面来说,目前荣耀V40并没有官宣价格,之前不少人猜测起售价预计在2999元,最高配的将达到3999元。很显然,价格方面荣耀虽然不占优势,但也说得过去,所以荣耀V40此次或许可能在配置方面没有让消费者满意。

离开华为的荣耀,真的不行?

不仅如此,同样采用了联发科天玑1000+的红米K30至尊版价格仅为1999元,而前段时间小米发布的小米11起售价为3999元,搭载最新的骁龙888芯片。所以荣耀在产品竞争力
方面,显然无法和其他国产厂商竞争。

当然,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并不能说脱离了华为的荣耀就不行,因为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很显然是产品本身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不够,并不是品牌的问题。从荣耀V40的情况来
看,未来荣耀还需要再加把劲,站稳高端旗舰领域或许才是自己的唯一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