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系列后置摄像头布局

z
zhangyx4
楼主 (未名空间)

不出意外的话,今年的 iPhone 12 Pro 系列(也有传闻称只有 iPhone 12 Pro Max)
将大概率在去年 iPhone 11 Pro 系列广角 + 超广角 + 长焦的三摄基础上加入 LiDAR 激光雷达传感器,组成全新的四摄配置。

而关于这四枚摄像头的排列却一直存在争议,最初的传闻和渲染图都采用了四枚摄像头并排的设想,这也是最初 iPhone 12 Pro 系列被调侃成「四筒」的诱因。


不过随着正式发布的临近,iPhone 12 系列后置摄像头的排列设计又有了新的变数,除了两款采用双摄的 iPhone 12 以外,高端型号的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将对三摄的排列布局做出微调,其中闪光灯依旧被放置在右侧超广角镜头的上方,但原本下方放置麦克风的位置被 LiDAR 激光雷达传感器取代。


这样的镜头排列比最初传闻的「四筒」布局更加和谐一些,但若真采用这种排列,那么在 iPhone 12 Pro 系列上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可能不会是 iPad Pro 2020 的同款,毕竟大小存在了一定的差距,具体功能还是在一两个月后的发布会上揭晓。


此外,还有一种传闻是激光雷达传感器仅会应用在最高端的 iPhone 12 Pro Max 上,
而 iPhone 12 Pro 将无缘,从而进一步拉开「超大杯」和「大杯」的差距。去年的
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 仅在屏幕尺寸和电池上做出差异,从而导致后
者的「超大杯」属性没有得到充分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