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版 AirDrop 降临,谷歌、三星机型已支持

b
baniony
楼主 (未名空间)

谷歌今日正式推出了 “附近共享”(Nearest Share)功能,谷歌宣称通过该功能可在数千种 Android 手机和数十亿的用户中实现随意共享。目前该功能仅支持 Android 6.0 版本以上的机型,且已添加到谷歌 Pixel 和三星 Galaxy 设备中。
谷歌表示,可通过 “附近共享”功能与身边的人和设备进行内容分享,“附近共享”
可自动选择最适合的协议进行传输,例如使用蓝牙,低功耗蓝牙,WebRTC 或 WiFi 等。

谷歌宣称,“附近共享”是以隐私为核心所构建的一项功能,允许用户匿名发送和接收文件,同时用户可选择对某些设备或联系人进行 “屏蔽”以及 “隐藏可见”。

IT之家了解到,“附近共享”功能与 Chromebook 设备兼容,可实现安卓与
Chromebook 共享和多屏协动。此外,谷歌计划将 “附近共享”引入其他平台,包括
iOS,Mac 和 Windows 等。

目前该功能仅有谷歌 Pixel 和三星 Galaxy 设备拥有,但谷歌表示其他安卓机型将在
未来几周内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