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挥拳重击苹果iPhone命门

t
twibk
楼主 (未名空间)

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想要从此过,留下买路钱。

没想到,中国“山大王”的打劫套路,被苹果活学活用,发挥得淋漓尽致。

苹果一直希望自家的Apple pay成为ios端的唯一支付路径,对其他支付平台进行大量抽成,比例高达30%,即用户在使用非Apple pay进行赞赏、购买、充值等虚拟支付行为时,ios端都要抽取30%的税费,如果APP不遵守,就会被ios端下架,让各APP和中国用户
“苦苹果久矣”。但鉴于苹果用户基数庞大,APP又不得不接受苹果的霸王条款,这些
“苹果税”最后都是落到用户头上。

必须给腾讯点个赞!必须给张小龙点个赞!!必须给马化腾!!!目前能有这么硬气的应用软件,估计中国就只有微信了。

5月底,腾讯突然出手,宣布实施新规《关于规范公众号内虚拟支付行为的公告》。规
定微信公众号内暂不支持 ios端虚拟支付业务。也就是说苹果iPhone用户将无法使用微信支付来购买一些“虚拟商品”,这些商品包括1、在线教育;2、充值VIP,各种音视
频付费;3、知识付费,小鹅通、得到、知乎等;4、各种APP的微信充值入口。

疫情下,越来越多的虚拟商品在线上进行交易。在中国,用户已经习惯了动不动就微信支付。微信把苹果iPhone的线上支付功能切断了,无异于废掉iPhone的相当一部分武功。这对苹果iPhone拓展客户的打击也许是釜底抽薪式的。在这个应用为主导,微信不下线,一切线上支付的时代,苹果iPhone被掐断微信线上支付功能,对苹果iPhone应该具有很大杀伤力。


打个简单比方来说,这就相当于华为手机在欧洲市场被禁用谷歌应用——这是华为在欧洲市场份额大幅下滑的根源。微信新规是一记“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漂亮反击,可以预见,此举将导致苹果iPhone用户大量流失。

为挽回在中国市场不断下滑颓势,从2019年年底以来,苹果iPhone不得不放下架子,价格一降再降。微信新规,可能使得苹果这些努力付诸东流了。

华为和腾讯,一个是硬件之王,一个是软件之王,总部都在鹏城,本来就应该取长补短,互帮互助。很乐见华为和腾讯摒弃陈见,心照不宣,携手并肩,一致对外。这才是中国企业应该有的样子,让人看到希望,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

在目前这种特殊时刻,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在一起,共克时艰。这是一个好苗头,一个好趋势。必须停止窝里斗,让美国明白:中国人不是好欺负的,中国企业不是一团散沙,那种明哲保身,幸灾乐祸,在民族大义面前,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c
cellcycle

做大了,身板硬了

【在 twibk(塔斯U币)的大作中提到:】
: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想要从此过,留下买路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