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了!华为已派技术人员进驻中芯国际,台积电坐不住了?

p
ppyueyeu
楼主 (未名空间)

华为遭遇不公?

众所周知,最近最大的新闻当属华为公司了。一方面是美国加大了对华为的限制,导致华为在全球的芯片供应链受到了影响。再一个就是孟晚舟没能如期回国,这让我们感到很愤怒!

而华为之所以遭受这些不公的待遇,讲白了还不是华为的5G技术对美国科技霸权产生了威胁!

华为技术人员支援中芯国际?

有消息称华为为了加快中芯国际在芯片领域的发展,已经派遣了几十名的技术人员进行协助,这些技术人员将为中芯国际带来大量的尖端技术,势必会加快企业的整体发展。

要知道,华为的技术人员大部分都是能吃苦,能打硬仗的人才。这一波去助力中芯国际,我相信对于中芯国际在技术上的攻关有很大的帮助!

为什么要扶持中芯国际?

有人说中芯国际的创始人也是台湾人,为什么不直接和台积电搞好关系呢?这个话只说对了一半。中芯国际的创始人虽然是台湾人,但人家没有入美国籍,而台积电的张忠谋呢?他早就是美国籍了。

再说了,现在国家队也开始大力扶持中芯国际了,未来不排除国家队控股中芯国际的可能!

往大的方面来说,华为的供应链转移至国内是大趋势。有句话不是这样说的吗?再差也是自己的孩子,更何况,谁又能保证孩子以后不会出息呢?

台积电未必就可靠?

是的,现在台积电确实已接下了华为的麒麟1020芯片订单,但问题的关键就是,台积电一种给我们一种不靠谱的存在。

现在台积电还要去美国建厂,搞不好以后就专门为美国的科技公司服务了,那到时候华为的高端手机芯片该由谁来造呢?

而且前段时间,张忠谋还说了,让我们安心搞芯片设计,芯片制程交给台积电。可如果我们真这么做了的话,搞不好哪一天就又被限制了。

所以我说,扶持中芯国际,远远要比依靠台积电靠谱的多!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当前中国的芯片,和美国比。还是差距很远的。芯片的设计,制造,刻录。技术都在美国手里。

但这并不能成为我们不努力的理由!我们要相信,任何事情都是由人做出来的,哪怕眼前的困难再大,我们也应该迎难而上,而不是整天给自己找一些理由!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a
ananpig

中~~~共~国的机人器坊廊五真逗哈哈了
憨憨了


【 在 ppyueyeu (月月)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等不及了!华为已派技术人员进驻中芯国际,台积电坐不住了?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n 2 03:48:17 2020, 美东)
:
: 华为遭遇不公?
:
: 众所周知,最近最大的新闻当属华为公司了。一方面是美国加大了对华为的限制,导致
: 华为在全球的芯片供应链受到了影响。再一个就是孟晚舟没能如期回国,这让我们感到
: 很愤怒!
:
: 而华为之所以遭受这些不公的待遇,讲白了还不是华为的5G技术对美国科技霸权产生了
: 威胁!
:
: 华为技术人员支援中芯国际?
:
: 有消息称华为为了加快中芯国际在芯片领域的发展,已经派遣了几十名的技术人员进行
: 协助,这些技术人员将为中芯国际带来大量的尖端技术,势必会加快企业的整体发展。
:
: 要知道,华为的技术人员大部分都是能吃苦,能打硬仗的人才。这一波去助力中芯国际
: ,我相信对于中芯国际在技术上的攻关有很大的帮助!
:
: 为什么要扶持中芯国际?
:
: 有人说中芯国际的创始人也是台湾人,为什么不直接和台积电搞好关系呢?这个话只说
: 对了一半。中芯国际的创始人虽然是台湾人,但人家没有入美国籍,而台积电的张忠谋
: 呢?他早就是美国籍了。
:
: 再说了,现在国家队也开始大力扶持中芯国际了,未来不排除国家队控股中芯国际的可
: 能!
:
: 往大的方面来说,华为的供应链转移至国内是大趋势。有句话不是这样说的吗?再差也
: 是自己的孩子,更何况,谁又能保证孩子以后不会出息呢?
:
: 台积电未必就可靠?
:
: 是的,现在台积电确实已接下了华为的麒麟1020芯片订单,但问题的关键就是,台积电
: 一种给我们一种不靠谱的存在。
:
: 现在台积电还要去美国建厂,搞不好以后就专门为美国的科技公司服务了,那到时候华
: 为的高端手机芯片该由谁来造呢?
:
: 而且前段时间,张忠谋还说了,让我们安心搞芯片设计,芯片制程交给台积电。可如果
: 我们真这么做了的话,搞不好哪一天就又被限制了。
:
: 所以我说,扶持中芯国际,远远要比依靠台积电靠谱的多!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 当前中国的芯片,和美国比。还是差距很远的。芯片的设计,制造,刻录。技术都在美
: 国手里。
:
: 但这并不能成为我们不努力的理由!我们要相信,任何事情都是由人做出来的,哪怕眼
: 前的困难再大,我们也应该迎难而上,而不是整天给自己找一些理由!大家说是不是这
: 个道理?
: --
:
v
veteran8


美国到时发令,所有用美国设备的公司不能跟华为做芯片。
到时中芯国际都得听美国的。中国政府决策层已经定了,会牺牲
华为,保章中芯继续获得美国技术,能在半导体制造方面继续发展。

t
tongmeng

国内的论调:

“华为完了,中国就完了 ”

==

中国不会完-》华为不会完

专治你们不服。

【 在 veteran8 ()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到时发令,所有用美国设备的公司不能跟华为做芯片。
: 到时中芯国际都得听美国的。中国政府决策层已经定了,会牺牲
: 华为,保章中芯继续获得美国技术,能在半导体制造方面继续发展。

x
xmail

难道不知道郭台铭的公开声明,世界将一分为二,出现两种制式,世界各国选边站

【 在 veteran8 ()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到时发令,所有用美国设备的公司不能跟华为做芯片。
: 到时中芯国际都得听美国的。中国政府决策层已经定了,会牺牲
: 华为,保章中芯继续获得美国技术,能在半导体制造方面继续发展。

a
aabbccdd88


【 在 veteran8 ()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到时发令,所有用美国设备的公司不能跟华为做芯片。
: 到时中芯国际都得听美国的。中国政府决策层已经定了,会牺牲
: 华为,保章中芯继续获得美国技术,能在半导体制造方面继续发展。

这个谣造地太没有水平了。ZG政府会跟你一样得蠢吗?VKSA
y
ysd

昨天中芯说他们还在研究美国的政策,不确定是不是可以给华为造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