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破5亿,被炒上天的华为mate 30,为何突然不火了?

q
qqdouzhuan
楼主 (未名空间)

作为华为的绝对旗舰,mate系列向来会配上最好的硬件,在市场上也一直大受欢迎,
而今年的mate 30,更是绝对的爆款,在九月开售的当天,就卖出了5亿的销量,但是,时间来到了十月份,我们却发现周围关于这款手机的讨论少了很多,而第三方平台的评价数,只有寥寥6.5万条,根本配不上旗舰的身份,究其原因有两个,一是定价,二是
5G。

今年的mate 30和30pro,搭载了最新的麒麟990处理器,还有后置莱卡四摄,6+128GB的存储和4500毫安起的大电池,可以说是做足了准备。

也因此华为第一次尝试把价格定在了5799元和3999元,这个定价也是华为走量机型里面最高的,几乎和苹果的低端机型完美重合,也看出了华为的决心。

但是如今来看,这个定价还是超出了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很多人在见到5799元的价格时,就咬咬牙选择了苹果新品,在看到3999元的价格时,就犹豫了一番选了其他安卓旗舰,而没有如今安卓旗舰标配的90hz刷新率和2k屏,这也让mate 30的吸引力打了不少折
扣。

其次是对5G的预估不足,在今年华为旗舰出来之前,5G作为新概念已经被炒得火热,很多人在买4G手机的时候都会犹豫一番,而作为成熟的科技公司,人们对华为的期待更大,等待购买华为5G手机的人也更多,而mate 30 5G版本要到11月份才开始发售,这在无形之间就大大影响了mate 30 4G版的销量。

当然,不管怎么样,华为 mate 30都是我们能买到的最好的安卓旗舰之一,也是一款很有竞争力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