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纽约”谈投资房产兼讨论网友提出是否投资的问题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纽约市有五个大区,其中一个区是New York,也就是曼哈顿。五大区之间的差别就好像广东省和辽宁省的差别。

如果局限在曼哈顿,一般又分上中下城三大块,再局限一下,116街哥伦比亚大学以上
地段不考虑(纯属个人投资爱好),那范围就小多了。有时还把中城和上城以中央公园分开讲,传统东边好于西边,但这已是老黄历。下面有网友问,纽约市现在买房子是好机会吗?要看地段。你不能操纵市场,但你可以选择地段。

自住房没有许多可以考虑,工作稳定,钱够了就买,对年轻人,地段要求不要过高,爹妈支持是另一回事。

投资房,是长远的计划。现金流?除非无贷款现金购房,不然非常勉强,基本打平就是房客为你支付开销,你就坐等房价升值。到了理想价格,出手,用这钱贷款再买二个。然后就继续美梦。

个人经验,投资房,studio 较好,因为投入少,租客多。L shape 的更好。

目前曼哈顿楼市如何?买方市场。房价从去年6月开始下跌,只要去street easy上就可看到某一特定房子价格的变化。对比2019年,好多了,当时那真是有点“抢”的味道。

工作在纽约,住在纽约,要投资在纽约,异地投资房产我不敢,也不会。守着曼哈顿蛮好。

加一段:西边87街和百老汇大街交口处,上海人讲的地铁房,450平方英尺的studio. 目前每月缴大楼的各种费用650元,地税每月484元,租金收入每月2500元,贷款已付清。每年租金以11个月计,现金流极差。市场上类似房子的价格约在50到55万之间,3年
前买入4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