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给Traditional IRA交钱了(没reduction),现在转Roth还

n
nightwings87
楼主 (未名空间)

今年一月份早些时候的时候没注意一下直接分别交了$6000到Tradition的2020年和2021年的。
结果发现收入超了根本没有income reduction。
现在转Roth还来得及么?不会被交两遍税吧?(一遍是没有tax reduction的
traditional IRA,一遍是从traditional转roth的)……

求助……

n
nightwings87

这Traditional转Roth算是2021年的操作还是2020年的操作啊。
现在报税肯定是要为这个没有reduction的traditional IRA收入交2020年的税呀……
如果这个转Roth算成2021年的操作,岂不是就要再交一遍税了?
不过当然也许2021年税表会问你2020年有没有交了traditional IRA而没有得到
reduction的部分吧……
U
UTC


两个都转成 ROTH 没问题,就是ROTH backdoor.

【 在 nightwings87 (万物为场)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Traditional转Roth算是2021年的操作还是2020年的操作啊。
: 现在报税肯定是要为这个没有reduction的traditional IRA收入交2020年的税呀……: 如果这个转Roth算成2021年的操作,岂不是就要再交一遍税了?
: 不过当然也许2021年税表会问你2020年有没有交了traditional IRA而没有得到
: reduction的部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