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疫情明天结束,澳洲房价也要经历三年断崖期

c
changehouse
楼主 (未名空间)

很多人天真地以为疫情结束,房地产又会回暖

美国1929经济大萧条的后遗症持续多少年知道吗?一直到30年代末甚至40年代末都没有结束,所以直接引发了二战,必须通过战争来减少人口,刺激经济,美国如果不参战,根本没有回暖的机会。

即便疫情明天结束,百废待兴,仍旧没有多少工作机会,政府的税收收入,和福利支出之比,已经到了低得不能再低,指望政府来拿钱刺激内需,已经不行了。房市自然是继续下跌无法回升,预期三年。

能挽救经济的,最快捷的方式只有留学生大量涌入,可是想想大多数中国人对澳洲的感觉,还有多少家长愿意孩子出来留学,只有用三年时间过渡,还得加上移民政策的不断放开,才能继续吸引留学生前来。

疫情结束,政府再没有资金和愿望继续用纳税人的钱补贴房东了,所以房东这时候才真正迎来了寒冬,人口流动并没有恢复以前的水平,自己的收入减少甚至没有了,而大量的失业者,政府不得不保护他们,免租或者少交租,以免社会动荡,只能割房东来补,还持有房产只能是不断亏本,所以疫情结束后将迎来卖房潮,能赶上的第一波人,方能不亏卖,剩余的只能割肉离场。

所以房东们除非咬牙用自己的钱硬贴补三年,能还上贷款,三年后方有可能拨云见日。问题是,何必呢,萧条中,现金为王,投资都是烫手山芋,谁接谁完。

所以,澳洲房市的断崖期,等于疫情期+3年
s
superwyz

傻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