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担心以后的市场会变成储蓄市场

T
Toy0102
楼主 (未名空间)

因为现在看起来感觉市场就是一个储蓄的市场状态,就所有的钱最后都会流到储蓄,因为很多人都觉得,嗯储蓄这个问题可能会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像这次美国大家都没有出去,全部人都是先借钱花钱,然后去选择更好的生活,所以他们并没有储蓄这个概念,没有储蓄这个概念的结果是什么呢?就是自己到了这个时候,比如说有疫情的时候需要停工,需要休息的时候,然后就发现钱不够用大家的,信用卡呢这个月还不清,还不清的话又拿不出钱来,所以就影响正常生活,美国人是第1次感觉到这种恐惧。

我觉得接下来的市场可能都是要这种储蓄市场为基准了。那对于国家来说他可不这么想,因为你要是正常的储蓄的话,你很多钱是留不到市场里不能进行流通的,不过资金流通的话,你就没有办法给大量的行业补贴,这个钱没有办法补贴这个钱成本就会增高,成本增高人员就要被辞退辞退的人呢,又要靠着失业救济金来进行后续的生活,然后接下来这就是一个负面的流程,然后不断的影响到正常人的生活开支,然后接下来就变成一个负储蓄的国家,美国现在就是这个情况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所以我觉得接下来储蓄的人会更多人生活可能过得会更糟糕。

这么想想我们的经济市场不也是如同这般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接下来可能太难过了,不但是国内两国国外的市场也难过,没有可以投资的市场,大家的钱就剩不了钱,那以后就更别提要做什么有钱人了,我们还是做个普通人吧。
a
aleung

不会的,还是会这样消费的。美国人不长记性
h
holego

不用怕根本没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