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亿美元或重新流入美国金融市场

h
happygm
楼主 (未名空间)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指出,散户投资者已经停止恐慌,他们甚至有可能会开始重新把兜里地钱拿出来投资。

在报告中,这些策略师写道,在过去四周的凶残抛售中,美股从有史以来最高位迅速坠入熊市,期间散户投资者不是“第一个拖股市后腿的人”,但是,在最后两周的修正中他们的大规模抛售的确加剧了风险市场的下跌。

策略师们表示,“好消息是,散户投资者此前的恐慌性阶段似乎已经结束。”

事实上,上周散户投资者放慢了出售债券基金的步伐,同时开始买入股票型基金,这是自2月早些时候美股大跌以来的第一次。

货币市场资金流动也出现了类似的模式。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声称,散户投资者已经不再从一级货币基金中撤资,同时涌入政府货币基金的热潮也已触顶。

根据策略师们给出的数据,现在大约有多达1.5万亿美元的资金仍处在“观望”状态中,

策略师们说,“我们认为,随着散户投资者进行空头回补,以及他们的投资行为继续趋于正常化,这1.5万亿美元可能会逐渐重新进入债券市场和股市。”

不过,重点可能在“逐渐”上。摩根大通强调,或许也像机构投资者那样,出于战术考虑,散户投资者已将资金撤出风险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