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北美生活,是媒体在变还是我改变了 (转载)

u
uncle4
楼主 (未名空间)

【 以下文字转载自 US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jundi (每天爱你多一些), 信区: USANews
标 题: 二十年北美生活,是媒体在变还是我改变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ug 3 01:11:33 2020, 美东)

只是个人一些杂感,写得也比较凌乱,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记得刚刚出国的时候为了学习英文经常看CNN,Breaking News, CNN Presents, CNN
Exclusive等等,CNN记者深入极度危险的境地成功救出whistle blower,将真相公诸于众。伴着激动人心的音乐,就像看大片一样,心潮澎湃,如饥似渴地消化吸收者这份前线记者们用生命换来的珍贵资料,享受着拥有真实的一手资料和运用自己的大脑进行独立思考判断的快乐。随着英文水平的提高,后来CNN越看越少了。几年前,健身房锻炼
时偶尔看到CNN的报道,从前那种发自心底的快感已经再也找不到了。到如今,听到CNN这个名字,脑海里下意识想到的就是欺骗和撒谎。

这次看到阎丽梦的事,有相信也有一些疑点,爆出的料跟艾芬医生里面说的差不多。疫情在武汉爆发,P4实验室又正好在武汉,说没有遐想是不可能的。上网搜搜想从媒体那里得到一些消息来验证一下和综合考虑判断一下,竟然发现除了一些小报,主流媒体对这件事根本没有报道。这跟十几年前,记者深入敌后采集证据深挖真相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产生了鲜明的对比。即使这是一件真实性有待核实的事件,对于新闻饥渴的媒体来说,那也是再好不过的一个大力投入记者力量发掘出真相的机会,媒体怎么能轻易放过呢?答案只有一个,不管事件本身是真是假,大力炒作这个新闻是媒体所不愿意做的事情。

再说说羥氯奎寧。我是一个普通人,不是医生。我是一个普通人的思考方式,疫情在肆虐,无辜的人在死亡,死马当活马医,当一个新冠病人濒临死亡的时候,如果奎宁能够拯救他的生命,那显然就是受益大于风险,医生应该为病人开药让病人使用。但是主流媒体的报道给人的印象是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药物,如果你得新冠,这个药物不但救不了你的命而且会让你丧命。社交媒体也是一样的口径,凡是提及奎宁有作用的都是误导他人,删无赦。这种反常的现象不禁让人打个大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