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华人遭砸车盗窃是普遍现象?

N
Noblely
楼主 (未名空间)

感恩节长周末,洛杉矶多位华人在停车场遭到歹徒砸车盗窃甚至抢夺财物事件。其实
,砸车盗窃财物已成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普遍现象。

2018年全加州共有24.3万辆汽车被砸车内财物遭窃,平均每天666辆。47号提案将盗窃
、身份盗窃、接受赃物、携带毒品等六项非暴力重罪降级为轻罪,未超过950元的偷窃
均属轻罪,直接造成零售商店天天被偷,砸车盗窃更是猖獗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全加州汽车被砸财物遭窃最多的区域是北加州湾区,尤以游客多的旧金山为最,2016至2017年爆增24%,每天至少70宗,受害人损失惨重。圣荷西也很严重,年增20%。

由于情况紧急,旧金山代理检察长Suzy Loftus2019年10月展开打击砸车窃案行动,与
加州公路巡警局及旧金山市警局合作,组成打击汽车窃案组Operation Tangled Web,
通过空中巡逻遏阻歹徒作案。

歹徒为何如此猖狂?相关人士解释,因为加州法律对汽车盗窃存在一个大漏洞,车主必须证明汽车遭砸财物遭窃时车门是锁上的,才有可能将歹徒定罪。试问何处有录像机可证明案发时车门上锁?

在旧金山前任检察长贾斯康要求下,旧金山选出的加州参议员Scott Wiener提案取消受害人必须证明车门有上锁的法律漏洞,并希望提案能在2020年元月开始的州议会新会期获得通过。

月前搬至洛杉矶定居并参选2020年洛杉矶检察长的Gascon,以遏阻汽车窃案为主要政见,被他挑战的洛杉矶现任检察长Jackie Lacey则表示,她很同情旧金山的困境,但洛杉矶的情况没有旧金山那么糟,2015至2017年汽车盗窃案增加14.3%,但2018年比2017年
降低了6.7%。

加州公设辩护人协会将汽车爆窃案激增,归因于游民所为,协会认为充斥加州各大城市街头的游民是罪魁祸首。
m
mitbbsra

2018年全加州共有24.3万辆汽车被砸车内财物遭窃,平均每天666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