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贫富差距比你想象中更大

p
ppyueyeu
楼主 (未名空间)

我们印象中,好像美国贫富差距非常大,西欧啊北欧都是高福利的国家,应该没有很
大的贫富差距,就拿曾经的英帝国来说吧,这个大名鼎鼎的“绅士之国”,民众应该都是生活无忧,然而真实的英国却让人大吃一惊!
英国五大最富家族总资产为282亿英镑,而1260万最贫穷民众总资产不过281亿英镑。
5个人抵了1200万人的资产,这5个人有多么牛逼呢?
先来看五大巨头排名最末的迈克尔·阿什利,身家55亿美元。他的财富主要是经营体育服装连锁店。他还有另一重更有名的身份:纽卡斯尔联队的老板。
排第四的查尔斯·卡多根。卡多根靠地产发家,他的家族企业卡多根地产公司有300年
历史,是英国地产界老牌巨头。伦敦最炙手可热的地段,很多都在他的手上。
排名第二、第三的富豪是鲁本家族的大卫·鲁本和西蒙·鲁本兄弟,两人的资产净值是115亿美元。这俩的发家故事就很励志了,他们上世纪40年代出生在印度孟买一个犹太
人家庭,50年代,家族移民英国,可以说和排第4、第5有在英国根深蒂固的另两人比起来,他们的发家相对不太容易,起初,哥哥大卫做钢铁生意,西蒙做地毯进口生意,后来发现做实业实在太辛苦了,赚钱慢啊,于是两人果断卖掉钢铁生意,专注于地产、酒吧和天然资源投资。这下发了,两兄弟迅速跻身为前三大巨头。不过他们脑子也不错,地产发财后,还投资了互联网的生意,他们经营的数据中心GlobalSwitch在香港、澳大利亚悉尼和荷兰阿姆斯特丹都有运营,每年分红达10亿美元。
现在是揭开首富的面目的时候了。五巨头之首:杰拉尔德·格罗夫纳,真正的房地产超级巨头、在紧靠白金汉宫的贝尔格莱维雅地区,格罗夫纳拥有190英亩土地,那是伦敦
地价最昂贵的区域之一。你可以理解就在上海的陆家嘴核心区域把。另外他和家族还在苏格兰拥有9.6万英亩土地,在西班牙拥有3.2万英亩土地。英国首富的故事很精彩,格罗夫纳与英国王室交往颇深,拥有第六代威斯敏斯特公爵头衔。格罗夫纳自己毕业于哈罗公学,夫人是威廉王子的教母,本人是查尔斯王子的密友。格罗夫纳的儿子休,不久前当上了威廉王子的新生儿子乔治的教父。来看看真正的白富帅

休和哈里王子交情也很好,曾花费800万美元举办21岁生日晚会,哈里王子出席。而格
罗夫纳的大女儿塔玛拉出嫁的时候,英国女王也来参加婚礼。妥妥的超级大贵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