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更新换代太快,感觉自己跟不上形式了

S
Sunshine55
楼主 (未名空间)
上周末回家,在收拾房间的时候发现了之前用的几部手机。初中时候有的第一部手机,那个时候不懂事,看到别人有也非要买一个,其实当时并没有很大用处。数了一下,从开始用手机到现在一共有5部,手机本身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对手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第一部是带按键的直板手机,那个时候流行直板样式,当时手机真的是通讯工具,主要目的就是打电话和发短信,其次作为MP3听歌用,所以音乐手机风靡一时。用了三年,
上高中又换了一部,大概是用直板样式的用腻了,换成一台滑盖机,这时候手机已经开始有2g网络了,大多数年轻人用qq聊天,然后看网络小说,一个月30M流量基本够用,
不过让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是看小说超出流量竟然扣了100块钱,我感觉我并没有看多少
,而且也没有浏览图片,当时傻乎乎的也没有打客服查询,就交了话费,现在想起来像吃了哑巴亏一样。上大学后,按键手机终于升级成智能触屏手机,这时手机有了质的飞跃,因为不仅仅是通讯使用,拍照、看视频、网上购物等等,手机就像是一个迷你电脑,能够解决很多问题,也是这个时候使用电脑的次数明显减少。大二寒假,又换了一部手机,这次换新完全是因为之前手机太卡的原因,而对于手机的功能虽然越来越先进,但没有从按键机到智能机那样的大突破,只是原有功能不断改进。
大概10年的时间,手机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少的东西,人们出门可以不拿钱但一定要带着手机,这样的飞速发展真是让人叹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