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黄包,我的黑包 (2) 一对心机猫

m
mermaidyu
楼主 (未名空间)
我用鞋盒子改造了一个厕所,黄包和黑包都很给面子,而且每次方便完以后都认真地埋半天,特别是黄包,可是他有时候埋着埋着就一屁股摔倒了,蹭半屁股屎,于是我这个猫奴常常蹲在旁边帮着埋屎,盖上了就不怕摔倒了。

黄包和黑包很快就不满足于地下室里我圈好的那块地盘了,他们经常会莫名其妙地跑出来。虽然门板和纸盒都不算高,但他们路都走不稳,蹦起来的技能值基本为零,到底是怎么出来的呢?有一天我偷偷地观察了一下,才发现这两个包子不仅身残志不残,而且颇有智商。我给他们圈地盘的时候缺了点材料,就用一块圈菜地的塑料篱笆补了一角。两只醉猫很快发现这是一个突破口,而且他们突破的办法很奇葩,就是用整个身体使劲撞过去,撞得篱笆跟地面间出现了缝隙,然后他们就从那个缝里拱出来了!

我无语目睹了整个越狱过程。好吧,整个地下室全是你俩的,记得回去上厕所就行。我拖了块门板横放着堵住了楼梯口。门板你总撞不动吧!

可是突然有一天,黄包出现在了客厅里。也许是我下去洗衣服的时候没有把门板放好,让他钻了空子溜上来了?虽然爬那么多级楼梯挺不容易的,我还是把黄包抱下去了。但是,从此以后,有时黄包,有时黑包,有时两只一起,常常给我惊吓。要知道我家地下室的楼梯是木制的,很陡,当年买房子的时候检查的人说这是个安全隐患,因为腿脚不好的人很容易摔下去。可是现在这对腿脚不好的醉猫时不时地爬上来,要是一脚没踩稳不就滚下去了?

另外,他们是怎么跳过半米多高的门板的?后来我发现,我因为怕门板倒了砸到他们,就在门板后拦了把椅子,就是这把椅子成了他们翻墙的跳板。两只猫先爬上椅子,再抓住门板,连滚带爬的翻过去,就可以上楼啦!

碰上这样的心机猫还能有什么办法?我只好把他们从地下室搬了上来,家有五猫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vhttp://www.youtube.com/v/5-FeH5C1hWk


l
ltsh
2 楼
好看!真想知道5猫一起生活的趣事,急等下篇。
t
tuaner
3 楼
楼主真是个好人
T
TimeValue
4 楼
划地盘需要很强的执行力。 以前我每次给我家大宝划地盘。最后都拗不过她。
后来就随她了。

【 在 mermaidyu (家有三猫:毛团老虎和小咪)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用鞋盒子改造了一个厕所,黄包和黑包都很给面子,而且每次方便完以后都认真地埋
: 半天,特别是黄包,可是他有时候埋着埋着就一屁股摔倒了,蹭半屁股屎,于是我这个
: 猫奴常常蹲在旁边帮着埋屎,盖上了就不怕摔倒了。
: 黄包和黑包很快就不满足于地下室里我圈好的那块地盘了,他们经常会莫名其妙地跑出
: 来。虽然门板和纸盒都不算高,但他们路都走不稳,蹦起来的技能值基本为零,到底是
: 怎么出来的呢?有一天我偷偷地观察了一下,才发现这两个包子不仅身残志不残,而且
: 颇有智商。我给他们圈地盘的时候缺了点材料,就用一块圈菜地的塑料篱笆补了一角。
: 两只醉猫很快发现这是一个突破口,而且他们突破的办法很奇葩,就是用整个身体使劲
: 撞过去,撞得篱笆跟地面间出现了缝隙,然后他们就从那个缝里拱出来了!
: 我无语目睹了整个越狱过程。好吧,整个地下室全是你俩的,记得回去上厕所就行。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