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7这-针对华人的暴力:陈年往事的新篇章 (转载)

g
greenlands
楼主 (未名空间)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anFrancisco 讨论区 】
发信人: greenlands (sunflower), 信区: SanFrancisco
标 题: 连载7这-针对华人的暴力:陈年往事的新篇章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1 00:48:27 2021, 美东)

发信人: greenlands (sunflower), 信区: Chicago
标 题: 连载7这-针对华人的暴力:陈年往事的新篇章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r 30 21:54:10 2021, 美东)

针对华人的暴力袭击的结论

1882年通过的《排华法案》前10年和之后的20年,是美国华人遭遇暴力袭击最广泛也是最残暴的年代. 无论是州一级民选官员还是美国总统候选人,为了拿到工会的选票,都争相恐后地诽谤华人。由于华人早在1870年就被美国法律剥夺了入籍的权力,民选官员更是对排斥华人没有任何后顾之忧。这张漫画表达了1880年大选两党对华人的立场。
美国非洲裔在1870年拥有了加入美国籍的权利。国会讨论时,内华达参议员斯图亚特
William Morris Stewart (August 9, 1827 – April 23, 1909)为了达到不让华人入
籍的目的,阻扰议事,最后,华人终于失去了1870年加入美国籍的良机!

1904年当国会决定把《排华法案》变为永久性法律时,这个斯图亚特不仅弹冠相庆还以当之无愧排华大功臣出现,他说:那个时候(1870年)美国总共有十二万五千华人。倘若让他们入了美国籍还变成选民,排华法案就无从实现, 要那样的话这麻烦可就大了”.【13】

2021年,历史等来了重演的机会

暴力排华终于在2020年盼到了重演的时机:污蔑亚裔的语言笼罩美国之时,就是亚裔被推向拳头,棍棒,刀枪之日。

正因为美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就必须有胆量承认那段罪而的种族歧视的历史。只有这样才能认识到今天的种族歧视问题根深蒂固,才能认识到必须从当今社会各个层面清理不同方式出现的种族歧视。

3月24日CNN报导,著名节目主持人雷诺(Jay Leno)就自己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性质笑话道歉。种族歧视性质的语言孕育着种族暴力。亚裔社区领袖应该联合雷诺等力量呼吁美国演艺界远离种族歧视语言,因为那是用娱乐来播种种族歧视。

2014年3月麻省牛顿镇2019年,纽约长岛的华人家长,及时而成功地抵制了两所中学上
演的《非常摩登的蜜莉》。麻省牛顿镇的华人社团早在2014年3月也成功抵制了该剧在
学校上演。

据美国教育界学者指出:基础教育课本里依然有“反亚裔”的内容。所以,抵制种族主义思潮,美国必须在文化教育领域有具体的改进措施。

作为长远抗击种族歧视的方式,华人社区提出的诉求中包括:

1. 当政客们谈论中国威胁论的同时必须强调:美国华人必须不受到任何牵累。

2. 从小学开始,教学大纲必须包括亚裔对美国的贡献。

3. 从小学开始,设立“反对种族歧视“的教育, 一直到大学, 还要到各种专业学院。
职场也必须有“反对种族歧视“的教育。

2021年的亚裔,已经不是19世纪的亚裔。经历了1960年代的民权运动,美国已经从宪法框架禁止了种族歧视。美国国会有了亚裔国会议员,2021年美国有了具有亚裔血统的副总统。亚裔不仅在金融,医疗,科技,工程和教育行业发挥力量,媒体影视也有亚裔显露头角。华人的领导力在各行各业逐渐显现出来。双语双重文化背景的华二代也在从父母和自身的经历中思考并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