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3-针对华人的暴力:陈年往事的新篇章 (转载)

g
greenlands
楼主 (未名空间)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anFrancisco 讨论区 】
发信人: greenlands (sunflower), 信区: SanFrancisco
标 题: 连载3-针对华人的暴力:陈年往事的新篇章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r 30 21:41:23 2021, 美东)

1885年塔科马排华暴乱

1885年11月3日华盛顿州塔科马市排华暴乱。事发前,塔科马市给当地华人下达驱逐令
限期为11月1日。到了11月3日,当地大商人,警察,政客带暴民一起来到华人居住地,把华人强行驱赶到火车站迫使他们登上开往珀特兰的列车。然后放火把华人居住房子夷为废墟。
从此事件,诞生了两个新词汇:塔科马方式(”Tacoma method”)和“塔科马27人帮
“(”Tacoma 27″). 塔科马方式就是指这种驱赶华人的方式,而“塔科马27人帮“
则是27名当地发动此事件的政要。而当地市长魏斯巴就是该事件的总指挥。
此事当时不仅在美国国内甚至也在国际上引起反响。

1993年塔科马市议会通过了一项决议,称之为“最令人谴责的事件”。

1886年西雅图暴力排华

1886年2月6日至9日,西雅图劳工骑士党带领暴民荷枪实弹挨家挨户驱逐了200多名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