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的交通设施太烂,美国是没钱修建吧

h
huniucute
楼主 (未名空间)

纽约的交通设施实在是太烂了点吧,为什么不修建新的铁路和购买新的列车呢,说是买了中国的地铁,那么高铁是不是也可以换换了,现在的纽约高铁,已经破旧的危险了。

上次一个朋友说,坐着纽约的火车,就好像是在上个世纪,而且过桥的时候,好像就要冲下去了似的,很不安全,虽然很慢很慢了,但是到了中国之后,坐了一下中国的高铁,简直就是比美国先进了两个世纪的效果,美国的是19世纪的铁路和火车,中国的是21世纪的铁路和高铁,速度和新旧,都差很多,美国却不能给纽约拨款重新修建一下,是没钱吧。

其他的城市先不说了,纽约是国际大都市,至少应该讲究点门面,基础设施跟中国比起来,就像是第三世界的国家,这一点川普本人也说过,这样怎么跟中国比呢。

有的美国人还在那里酸呢,说因为美国的火车用了很多年了,所以显得落后和破旧,中国的都是近些年来新修建的,所以看起来很新,等到中国的铁路再过几十年,也会像美国的这样破旧,可惜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的,中国更新的速度很快的,不用等到那么破旧,中国已经换新的了,看很多城市的公交车吧,还没破旧呢,就换新了,几年更新一次。

D
Daphneciolet
2 楼

工会贪污的太多
r
rabbit8
3 楼


中国过几年就换一拨。
m
minren
4 楼

美国基建人工和保险很贵,中国底端人口属于奴工很便宜。
l
lsheng
5 楼

美国曾经很便宜的。当年一年修好帝国大厦,也是深圳速度。修胡夫大坝时也死掉很多工人,工人也很便宜。

【 在 minren (min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基建人工和保险很贵,中国底端人口属于奴工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