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是一直从事同一研究方向吗

n
nidage
楼主 (未名空间)

准备申请NIW,正在按照律师要求写summary of contribution,要求写3到4个project
,研究虽说是同领域,但是研究方向差别大,引用最高的挂名文章尤其如此,请问大家一直做同一方向吗?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尽力把各个方向整合,还是把差别大的文章剔除?多谢!
d
dwang1989

研究方向好像指的是大方向,例如chemistry,physics这种。只要大方向没变就应该问题不大。我硕士跟博士做的方向不一样(从材料到物化),但是申请的时候也没出问题。我的处理办法是从一开始就强调我的研究是从不同方面出发,最终都是为了解决同样的问题(例如解决能源危机,保护环境,造福人类之类的...)
d
dwang1989

另外既然花钱请律师了,还是多问问律师的意见吧,毕竟每个人情况也不一样。
n
nidage

非常感谢!

据我看到的,都说律师和IO都不懂申请人的研究内容,怎么写取决于申请人自己。没有收到律师给的sample前,还以为就是把自己的文章内容概述一下,结果sample中几个
project基本相关,可以看作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再看自己的研究内容,虽说属于同一
领域,方向就比较杂,就算尽力找到共同点,还是有点担心遇到苛刻的IO,会质疑方向不连贯,以前的工作不能对将来的研究有支持。

【 在 dwang1989 (shriabee) 的大作中提到: 】
: 另外既然花钱请律师了,还是多问问律师的意见吧,毕竟每个人情况也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