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经济情况不好的时候)办PERM的风险

r
roybean
楼主 (未名空间)

我是EB2 with 140 approved, 排期在17年4月。前几个月换了工作,现在要重新开始走PERM。

想问问在经济情况不好的时候的做PERM,会遇到哪些麻烦和风险?

我的理解是PERM是公司和律所操作,几乎没有我能参与的部分。之所以我想问问麻烦和风险,主要也是想有个心理预期和准备。

请过来人赐教,谢谢!
a
atiger

经济情况不好的时候,应聘的人可能多不少,就有可能找到符合条件的美国人,而导致PERM失败;也有可能公司会在PERM过程中解雇有类似职位的美国雇员,而导致PERM被迫中止;更糟的情况是自己丢了工作,PERM办了也是白办了。

【 在 roybean (roybe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是EB2 with 140 approved, 排期在17年4月。前几个月换了工作,现在要重新开始走
: PERM。
: 想问问在经济情况不好的时候的做PERM,会遇到哪些麻烦和风险?
: 我的理解是PERM是公司和律所操作,几乎没有我能参与的部分。之所以我想问问麻烦和
: 风险,主要也是想有个心理预期和准备。
: 请过来人赐教,谢谢!

r
roybean

谢谢Tiger的回复!我同意你提到的后面两条---只能随缘了。

对于第一条,是不是如果HR和律师 配合好的话,可以有办法操作从而降低失败率?
我只是在想有哪些步骤和细节,我可以帮着看着一点,不至于太盲目。
H
HSENBURG


【 在 roybean (roybean) 的大作中提到: 】
: 谢谢Tiger的回复!我同意你提到的后面两条---只能随缘了。
: 对于第一条,是不是如果HR和律师 配合好的话,可以有办法操作从而降低失败率?
: 我只是在想有哪些步骤和细节,我可以帮着看着一点,不至于太盲目。

我感觉job description和qualification得和律师好好商量。我不知道你的情况,但我办的几次PERM都是自己提供的文本,律师基本原样照抄。不能太严格,不能太宽泛,别有扎眼的要求。另外,最重要的,和老板搞好关系。因为PERM办理过程是要有些面试的。和老板交个心,别回头沟里翻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