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中国年轻人是逆向发展的

m
moonlion
楼主 (未名空间)

就是他们并没有真正的意识到自己应该是往哪个方向发展,甚至有的人就是迷迷糊糊的,每天真正知道自己怎么发展的人,基本上都已经步入中年了,就是年轻的时候,可能自己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个发展方式,甚至很多人在发展这个问题上就出了问题,就比如说我的路子就走反了或者走错了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所以大体上我不觉得咱们自己的人在发展上,尤其是年轻人需要说更多的规划,而是需要给他们做一个道路性质的指引,他们有自己的规划,但他们没有道路性的指引,有些要不是反向发展,要不就是逆向发展越来越不行,要不就是越来越行。

不过我觉得年轻人犯点错也正常啊,年轻人要是不犯错的话,那什么时候犯错啊,毕竟对于我来说我认为年轻人犯错是一个正常的,甚至是让我觉得没有什么太大问题的一个状态。如果我是年轻人的话,我也会跟着犯错,因为毕竟年轻的时候犯错成本是最低的,你要等我到中年的时候犯个错摔倒了之后再起来的话,我真是起不来,我可能家庭家家里面所有的钱或者是什么的,一旦犯错我这些都追不回来,我一旦追不回来你想我是受到什么样的损失,所以有些东西确实是这样,就是我趁年轻的时候犯错,但是错的有点离谱了。

年轻人不懂得自己再犯错,或者说认为自己犯错了这个点不是错,他们还觉得能再坚持坚持,我就觉得这事可能是不太靠谱,可能对于年轻人来说他们的试错成本确实低,但是不代表他们就可以无望的犯这种低级性的错误,还是需要一些人带着来走的嘛,对吧?

所以年轻人还是要做好引导的嘛,前几年好多人说什么人家年轻人不需要我们引导,其实年轻人是需要,你们就是至少我觉得年轻人是需要引导的,年轻人有些东西吧,其实他们冲劲儿有余知道是自己怎么冲,但是不知道往哪个方向冲怎么冲是对的,所以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跟经验,需要前人的脚步带着他们往前走,这些是肯定要有的,但是具体怎么走怎么走才是对的,那可能就得给年轻人上上课了,如果不给年轻人上上课,可能年轻人确实是不懂。
a
aleung

大概是敷衍
x
xitataoop

哎呀,都是被逼无奈
j
jasben

真的是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