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都是女性有生育焦虑

T
Tonyeverypep
楼主 (未名空间)

一个是因为无法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因为生育完了之后,自己的体力跟脑力可能确实是要往下走了,这件事情上是没有办法的,另外一个就是本身女性对于生育这种东西就有一种恐惧,因为毕竟这种东西的疼痛感或者说接下来我要恢复就算我恢复的好,可能也不像我以前了,所以有这种恐惧感,最后一个就是本身社会的条件没有让女性特别多的,嗯这叫什么来着,是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利,或者说身体呀或者什么之类的,所以大家肯定会有这种想法。

我现在觉得吧,就是男性对于生育这种事情可能就是走个过场,女性才是这个生育的大户,就问题的大户,那我们为什么不采访一些女性主要关于这种大户的问题呢?然后好多问题都是男性说出来的,什么啊,女的应该去回家休息啊,什么乱七八糟的,有你们那么说话的吗?你们那长嘴干什么用的呀?对不对?

说实在话我觉得休息不休息或者说生育不生育,生育的实际情况是什么,我觉得这些都是要多方面的来思考的,不能从仅从单方面的一些小问题来思考一到周边小问题,最好最后的结果就是特别局限化,局限化的东西就不是人最想要往正常的方向去的东西,一旦不是正常往好的方向去的东西,你想吧它会变得什么样子,大家心里应该挺明白的吧,就是因为一旦出现这个问题就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然后就会有很多东西是我们没办法限制住的,没办法限制住的东西,你想想你还能也拥有啥,你需要获取啥对不对,所以说我觉得有些东西其实很多嗯人要是理性的话理论上来说是应该能理解这件事的,不管生育也好还是怎么样也好,其实这种事情对于女性来说的损害是最大的,你们不从女性的角度去出发,想问题,而从男性的角度去出发想问题,我觉得这就已经是偏颇了。

不过看这意思谁也不想矫正这个事情啊,既然不想矫正那出了问题那大家一块承担呗,因为我觉得这种事情其实本质上啊就没有说女性或者男性对立的一个状态,多数情况下就是大家去商量着来嘛,没有人强迫你去一定要按照这个来做,或者说没有人强迫你说你一定要按照什么女性至上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但是既然这个焦虑多数产生于女性,为什么不能服务于女性的服务于男性,有用吗?你们生孩子吗?你们要生孩子那可以服务于你们,以后你们挺着大肚子,我们也可以照顾你们,没问题,相信我们,我们肯定照顾的更有细节感,更有生活化,而且我们是更不嫌弃你,因为做母亲这么多年了嘛,大家也是理解的。
q
qin93

是啊真的是
x
xitataoop

没办法啊
d
dayamei

焦虑?是生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