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到底强在哪里了?

r
reallysadddd
楼主 (未名空间)

大家都在鼓吹说中国制造好牛逼,但是我觉得我们这么多年其实没有转变什么,我们中国制造的点我们还在给他们做基本的加工,我觉得基本加工是不合适的也不合理的,对于咱们自己来说也不太符合咱们现在国家的国情,咱们是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是往共产主义走,我们是特色好吗?所以我们有些东西其实是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向去发展的,不需要非得像现在这个样子,这日子过得太憋屈了是不是?

当然其实我觉得我们强可能强在发展的生产力比较快一些,除此之外没有找到特别快特别快速能推进的东西,其实一个国家之所以它强大,之所以它能成为一个说话算数的国家,它其实主要的目标不是为了去抢占别人,而是在抢占市场,就尤其这种社会的情况下,其实积极的情况就是在抢占市场,抢占市场的速度越快,我们能拿到的资源越多呢,我们的世界位置就更稳定,所以你仔细想想倒是推回来,其实我们觉得现在发展的还是有区别的,我们还是需要有一些东西往里面进的,不过这个要看实际情况啊,因为毕竟有些东西咱不是说现在进就能进得去,或者现在往前冲就能冲得出来的,不过我觉得我们已经比以前要强多了,你得看跟谁比跟什么时候比。

最终的就是以我现在对于这种中国制造的理解来说,我觉得我们的质量会再上升的,我们不像以前那么粗制滥造的便宜,然后且粗制滥造,现在是便宜且质量非常好,那我们就有发展的空间了嘛,其实成本大家都是一样的,我们压缩了很多成本,或者说我们压缩了很多工序在这个上面就是为了能提升到我们想要的提升的角度或者东西就该有的嘛。

当然我希望国家能发展的越来越好,因为国人发展越来越好,人才能发展越来越好,不创造更多的社会产值,你怎么能把生产力发展上去,没有生产力,你哪有剩剩余的价值,没有剩余价值,你怎么提升你自己的,这是个逻辑问题对吧?这肯定必须得有。

a
aleung

哈哈别闹了
a
ailianshuo

也是到位了
j
jasben

大概是便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