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教师晒出工资条,引起同行不满

z
zhangyx2
楼主 (未名空间)

近几年,教师这个职业一直站在“风口浪尖”,因为人们越发重视教育的问题,都知道如果孩子无法取得优异成绩以后的人生堪忧,所以对于教师的关注也是越来越高,当教师行业出现一丝风声的时候,就会被无限扩大,这让当下的教师们非常苦恼,经常会因为极个别的教师行为被牵连,很多时候都是百口莫辩。

不过即便如此,教师在当下依旧是一个铁饭碗的职业,虽然大部分老师薪资不可观,但是加上各方面的福利,还是相对不错的,此前,有很多老师都纷纷晒出了自己的工资条,而如今,一位上海的老师也晒出了工资条,当他在晒出工资条之后,引起了同行的不满,不明白为什么同是老师差距如此之大,到底有什么差距,我们来看一下。

这是一位上海市高级中学的老师工资单,这位老师的基本工资为2937元加上绩效金额以及各方面的福利,实际到手工资是11,714.86元,这份月入过万的工资条让许多老师不
满,但是有些地方的老师,一个月工资还不足3000元,有的也是刚刚3000出点头,还有一些老师的薪资在5000元左右。

不过还是有很多老师都在疑惑为何这位上海的老师工资月薪1万多,明明都是老师,一
天的工作都是一样的,都是将大部分时间放在学生的身上,将自己的毕生所学都传授给学生们。所以这位上海老师所晒出的工资条引起了同行的不满,不过出现这样的差距必定会有一定的原因,对此笔者进行了分析。

任教的城市不同,这位月薪过万的老师所处的是经济中心——上海,这里的经济十分发达很多城市无法比拟的,这里的月薪和生活水平本来就要高于其他地区,老师的工资自然也会高于其他地区的老师,举个例子,这位老师的岗位工资是2937元,那么其他地区的老师基本工资可能就只有2500元。

任教的学校不同,月薪过万的是一位高中老师,通常情况下,高中老师的薪资本身就要比初中和小学阶段的老师薪资要高,这是一个无法改变的因素,因此出现薪资上面的差距也是无可厚非,另外,任教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两者之间也会产生差距,每个人都清楚,私立学校给老师开出的工资远要高于公立学校,因此出现如此之大的差距也是有着这之间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