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国考人多,都已经报到国外来了

i
inipvpkok
楼主 (未名空间)

就是国外现在的新闻媒体都在传承,说国家的国考比外面的人要多啊什么的,其实我们所谓的国考基本上就是公务员考试,然后他们那边的国考基本上公务员考试是一种结构化,面试就是面试过了就行,不像咱这边可能要求还挺高的,就比如说学历要求或者什么呢,他们的学历要求虽然也有,但是答个及格线就行了,不需要说完全都必须得按照他们说的那个去干去,那也没有必要。

反正就咱们这儿的实际情况其实并不影响到说,嗯其他国家对国考的认知,反正他们对于咱们现在国考的认知可能就是可是金饭碗要不是银饭碗之类的,就让人家产生了错觉,认为我们这个是一步登天的事,其实也没到一步登天啊。

但其实本质上咱们的国考可能确实有一步登天的效果,是因为很多人当了公务员之后,以后就属于那种我可以不用出来,然后一直在里面工作就可以了,就这种相关的这种福利待遇是有的嘛,所以还是蛮好的,相对于其他国家的那些公务员可能还要竞争啊什么的,咱们还是相对的比较好的,所以一定程度上很多国家的人会羡慕我们,这也正常。

但其实我觉得没必要,因为大体上在做国考这件事的时候,很多人并没有300%的就是定好了自己的未来,所以很多人最后都离职了,不是吗?就离开了,他们一直在奋斗的或者说一直在做的这个方向,也仅是代表他们当时对于自己想干的事情干了一段时间,然后又觉得没劲,然后就走,就这么个态度吧当时。

所以说我觉得这种新闻跑过来虽然不丢人,但是感觉就怪怪的,好像我们这些这儿的人就只会干这事儿,除了学习以外啥也不会干的事那种感觉虽然话是这么说吧,没有什么太大问题,说实在话咱确实是,但是就让人家说出来就很难听了,是不是?

其他都没太大所谓依我说就唉,你随便买,你想怎么说我们就怎么说我们呗,说的好像我们,你怎么说我们之后我们就肯定会要按照你这个来的似的,那也没必要的。

h
holego

你也去吧
x
xuwazadi

能考上就赢了
q
qin93

国考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