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能量守恒定律的专利?

z
zhangyx2
楼主 (未名空间)

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随即对“隆生达”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涉嫌虚假宣传,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该公司广告此前宣称“突破能量守恒定律”的技术专利已获得国家专利,但事实并非如此。申请一项专利,需要经过受理、初步审查、实质审查、授权发证多个步骤。“隆生达”公司的专利申请尚处于“实质审查生效”阶段,即并未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没有获得专利授权就大肆吹嘘所谓的创新成果,被打脸是迟早的事。
其所谓的“技术专利”,从常识角度也禁不起推敲。“隆生达”公司官网称,“不用烧煤、烧油、太阳能、风能、水能、核能等,只需要用自主研发的一系列零部件组合起来,就可以源源不断地用1度电发百万度电。”
伪科学是反智的,中学物理课本早已写过,能量守恒定律是自然界普遍的基本定律之一,能量既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它只会从一种状态转化为另一种状态。“隆生达”公司这个牛吹大了。
挑战基本科学常识、无视能量守恒定律等基本科学逻辑的“奇迹显现”,类似新闻过一段时间就会出现,比如此前的“水氢汽车”以及“熟鸡蛋返生”事件。而此次事件与一些“民间科学家”的伪发明创造还有所区别:是企业行为,存在借此牟利的动机。
获得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往往能享有所得税收减免、高额补贴等一系列政策利好。一些人就对此动了歪念头:在新能源的风口上,将“水变油”等老生常谈的骗术包装成专利技术,在申请材料上弄虚作假,借“自主创新”“高科技新能源”的名义招摇撞骗。作为一家成立时间仅有3年、注册资本100万元的小微企业,“隆生达”公司被曝参保人数为0人。同时,南宁市科学技术局高新技术科调查后表示,“隆生达”公司并非其自
称的“国家新能源,高科技企业”。
此前媒体曝光的水氢发动机,号称“不加油不充电只注水”就能续航几百上千公里。这项“发明”出自青年汽车集团,而这家企业在获取上亿元国家补贴后就宣告破产。
此次有关部门对“隆生达”公司的联合检查必要且及时,解答了公众的疑惑,也及时阻止了骗局的进一步坐大。对这家公司的虚假宣传,当地有关部门在后续也将会给出应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