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国家“毒瘤” 须连根拔起

h
h20102010
楼主 (未名空间)

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昨宣布解散,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强调,“任何团体不会因解散就没了刑责”,本港政界人士纷表认同。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工联会会长吴秋北指出,过去支联会举着“民主爱国”的幌子,黑暴过后其真面目已暴露无遗。他质问,“支联会如果爱国,看到今天国家的进步和强大,看到西方民主的堕落和衰败,不是应该感到欣喜吗?不是应该觉得要全力支持国家进一步发展和为人民服务吗?”他续指出,支联会现在只由41票赞成便草草结束,意图逃避罪责,如意算盘未免打得太响;虽然解散,但“32年账目未公开、相关人等的罪责未完”,呼吁追究到底。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恒镔指出,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日前予保安局的信件,全盘歪曲事实抹黑政府,意图为自己开脱。“以为写封信泼污水就有着数?根本毫无作用。”他又指出,支联会过往劣迹斑斑,资金从何而来、用去何处都未曾向公众交代,不经批准的活动都照旧举办,多年来更是一意孤行扭曲历史。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陈勇提到,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日前予保安局的信件,只能说明“一个读法律嘅人在故意歪曲事实”,将自身凌驾于法律之上,“就算在她崇拜的欧美国家皆属违反国安法”。他指出,支联会近年已彻底沦为被“海外邪恶力量”控制的“不肖子孙”,市民亦意识到,这颗伤害国家与香港的“毒瘤”,必须被连根拔起。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表示,支联会多年来祸港恶行罄竹难书,其纲领更以颠覆国家政权为最终目的,严重危害国家安全,落得解散收场是咎由自取,也是必然下场。他强调,支联会解散并不代表可以免去罪责,支持警方及相关部门依法追究到底,继续调查支联会的涉嫌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