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边好几个做老师的同学都想回炉了

l
lianxinzhe
楼主 (未名空间)

要不就是私立学校上学去,以前在培训机构,然后培训机构给的钱肯定比学校给的多啊,包括比私立给的都多,然后去了培训机构之后,现在挣不上钱了,比较倒霉,另外一个就是本身说实在话就是嗯好多老师或者是同学们,就是现在生活其实也不是很便利嘛,就是比如说我确实之前没有往那种企事业单位去,现在都想往那个企事业单位去,要不就是往那种私立的学校去,其实这种吧也能理解,毕竟大家这点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是不是?

接着就是本身啊就是他们还有好多人想去大学教书去,所以你得先回去,回完了之后才能发展出你现在的这种学历,学历上升了,然后你的大学教授你的教授,你要博士或者博士后的教授推荐你,你才能继续往那个方去,一旦往那个方向去了之后,你也算是安生了,以后因为不用想这个事儿怎么工作啊或者什么的,那不是也挺好的嘛,对吧?

所以现在他们都想贿赂了,之前都说了,嗯这怎么说啊,说的挺好听的,什么啊,我们才不会,大学呢,我们才不去那些呢培训机构给多少啊一个月能赚好几万,我记得最多的一个人一个月挣好几十万就是帮人家补课什么的,包括自己努努力啊多挣一点是有的,现在又不是那个好时候了,小学生中学生高高的人越来越少,所以真是太难了。

最后就希望怎么说呢,就是这些老师们其实也没有什么错,为了自己能多挣点钱吗?年轻的时候多挣点钱,我想买车买车买房买地,这都很正常,为了这些我在努力嘛,所以去做这些事情,选项是没有错的,但是只是大环境不行,那咱们就死马当活马医呗,对吧?想想别的办法就慢慢来。

H
Haijunji

回去吧
a
ailianshuo

我也想回去,这样多学点
j
jasben

重造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