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必须“割肉”救恒大

z
zhangyx2
楼主 (未名空间)

负债率150%,欠债1、95万亿人民币,连踩三条红线,恒大,做为世界500强企业,此时此刻,已经到了悬崖边上。

然而,公司掌门人许家印却交出了董事长一职,由赵长龙代替,但就是这个赵长龙,网友发现,他过去有失信嫌疑,这不由得让人产生联想,许家印这是要金蝉脱壳吗?

《河南商报》9月15日报道,“据李强提供资料显示,目前,许家印妻子丁某超2300万
款项已经完成兑付。恒大财富董事长杜亮及其父亲杜某投资的990万元,目前也已完成
兑付。

“我可以一无所有,但恒大财富的投资者不能一无所有!”9月10日,恒大财富专题会
上,恒大集团董事会 许家印放出豪言。

据恒大财富内部工作人员、恒大财富投资人李强(化名)透露:目前许家印妻子丁某、恒大财富董事长杜亮及其父亲等一众恒大高管,均已提前完成兑付。”

而就在9月14日,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其原董事长许家印15亿香港豪宅被曝早已“转
名”。

布力径10号C座,是以巨山有限公司名义持有的物业,许家印担任唯一股东兼董事。但
在今年的7月30日,许家印辞去董事一职,由持有香港身份证的谭海军接任。至于谭海
军,据悉,其是许家印的“管家”,负责许家印大小事务,同住布力径。

这一系列的骚操作,似乎与许家印竭力挽救恒大的举动南辕北辙,难道这是要跑路的节奏吗?难道这是为了逃避法院将来的执行程序吗?

许家印不能走!恒大不能倒!我们希望许家印割自己的“肉”来救恒大!

为什么?因为恒大不仅是许家印一个人的恒大,而且还是130万职工的恒大,恒大如果
倒了,不但这130万人要失业,而且更重要的是,它可能会成为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张而
引发猛烈的连锁反应,其结果将不亚于发生一场小型的金融危机。

恒大有那么多的客户,有那么多的供应商和建筑承包商,恒大欠人家那么多钱,恒大如果倒了,这些客户也将陷入灾难之中。

恒大有那么多在建的房子,还有那么多期房,你把钱已经收了,让那些已经花钱买房的老百姓情何以堪?

怎么办?许家印必须“割肉”救恒大,这是当前唯一的办法!

这些年,恒大总体来说是亏损的,但以许家印为首的股东,却年年高额分红,他们为什么不顾恒大公司的亏损而执意要这样做呢?

因为法律规定,像恒大公司的欠款,股东是可以不负责任的。

四年前王健林就说过,万达欠银行4000亿,可不是我王健林欠4000亿!这句话的意思是,银行的4000亿,万达公司必须还,但做为股东的王健林不需要还。

应该说,王健林的话是成立的,在法律上没毛病。

许家印深知这一点,于是在恒大巨亏的情况下,一直高额分红,这意味着什么呢?恒大欠的钱越来越多,而他自己的身价却越来越高!

换句话说,恒大公司欠的钱,恒大公司必须还,没有钱,就用恒大的资产抵偿,如果资不抵债,那也就算了,但这跟许家印本人无关,他只是一个股东,并不具有还钱的法律义务。

于是我们便看到,拥有60%以上恒大控股权的许家印,在2021年新财富500富人榜榜单上,许家印资产高达1292.3亿元,排在第27位。

有人爆料,许家印的身价如果加上海外资产可能高达2000亿,也就是说,他早已经在海外置产了。

网友该问,恒大欠款1、95万亿,许家印的2000亿管用吗?

回答是,管用,为什么?因为这1、95万亿,据说只有几千亿付息,是急茬,其它的都
可以缓一缓!

当然,许家印也可以变卖恒大的资产,相关银行也不能催款催得太紧,否则都一齐跟恒大要钱,肯定会出现挤兑现象,从而造成恒大的真正破产。

一句话,考验许家印的时候到了,做为一个真正的企业家,关键时刻,把自己的全部资产拿出来,诚心诚意地割肉救恒大,力挽狂澜,挽狂澜于既倒,这才是真男人!

千万不要抱着恒大已经“大到不能倒”的依赖思想,过度依赖政府,那样做,就太没有出息了。

许家印必“割肉”,政府、银行适度配合(必要时可恢复贷款),大家都帮个忙,让恒大不要沦为中国的雷曼兄弟,因为那样,是全输!

如果恒大过了这一关,许家印应该吸取教训,再也不要玩高杠杆的游戏了。
x
xiaonurse

在这种负债和亏损情况下分红,其实就是资产转移啊。作为占股77%的大股东,从负资
产成功转移。这个法律上有漏洞吗?债权人是否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