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所以拒绝难民,是因为五胡乱华教训太深刻

z
zhangyx2
楼主 (未名空间)

众所周知,难民的遭遇反映的是一个国家的社会制度问题,也是民生问题,更反映一个国家对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处理能力,所以才引起人们同情和多多考量,自从爆发阿拉伯之春后,数量激增的难民或是经济移民,从中东、非洲和亚洲等地经地中海及巴尔干半岛进入欧盟国家寻求居留而产生的移民潮,其中多数来自叙利亚、阿富汗和厄立特里亚,欧洲的难民危机已在欧洲引发严重的社会及经济的危机,同时不少的国家及政治人物严厉批评欧盟的难民政策,可中国为何始终不愿收留难民?并非我们太狠心,而是历史教训太惨重!

“我们和难民站在一起”

欧洲因为持续的人口负增长苦不堪言,所以欧洲的问题也提升到了“全球的问题”上,作为有海量就业人员劳动力充沛的国家,从这次疫情就能体现出来,中国根本就不需要外来难民,而国内的一些公众人物为了自身形象不顾国家未来去当圣母,他们声称代表14亿中国人发出了“我们和难民站在一起”的倡议,可面对如此的国内形势,中国却表示始终不愿收留难民,原因是历史上有诸多事件似乎都在印证着引狼入室的结局,所以更坚定了我们的决心。

就拿安禄山来说,对于历史上安禄山个人的评价是这样的,狡黠奸诈,凶狠毒辣,善揣人意,因为长期生活在北方多民族杂居地,与史箤干(史思明)一同长大,如同兄弟,可两个人都以凶猛善斗闻名,而安禄山反叛的时期正是大唐最强盛的时期,随着反叛的结束,大唐的黄金时代也结束了,要知道安禄山这个人在当时并不是中原的人,他并没有中原的人的血统,因为犯了事情要被处以死刑的时候被人发现了,看在他打仗还算勇敢的份上向皇帝进言生存了下来,而后他却不服从皇帝的管束,发动安史之乱,印证着历史引狼入室的结局。

中国长期以往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在处理同世界上一切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边界等各种关系中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包括一贯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以及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发展演变而来的其他政策措施处理办法,在我国外交政策的指导下我国已经同许多国家和地区建立和发展了友好合作的外交关系。但对于难民问题,有句古话说得好,"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对此,你怎么看?
d
daydaysun

你想多了,怡情来了,党妈连拿着红皮护照,祖宗八代的纯汉人,也不想让你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