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一次自助餐,发现他们都变成高端产品了

T
Toy0102
楼主 (未名空间)

偶尔回趟国,然后大家说吃什么,我说是好久没吃自助餐了,大家一起去吧,我说然后他们说国外没有自助餐,我说国外自助餐比较贵,而且我觉得没吃出什么好吃的来,然后就跟他们去了一趟国内的自助餐,发现也挺贵的,但是好东西是真有啊,什么海鲜鲍鱼乱七八糟,只要你想要的基本都有,那我觉得还挺好的,最起码还能吃上点什么好吃的,这就是好事,然后他们就跟我说吐槽嘛,跟我说你觉得那些好吃吗?他们现在自助餐都觉得自己是高端品牌,我说是不是有点高端?你看人家这个食材准备的这些东西,进口的我觉得还挺高级的,他说不这要是算高级的话那就没有高级可研了,而且他们说就是他现在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根本就没说那个给大众吃,一开始就是给普通平民穷的人吃嘛。

我说这个玩意儿你要是这么说的话,雀食那我这个确实是没法回复你,但是如果要是说你觉得这东西有什么东西,是你觉得劳苦大众或者什么的出了什么问题之类的,嗯,能不能吃得起啊什么的问题的话,那我还是可以理解的哈,一定程度上能理解。

反正这几年等离开国内之后就会发现其实很多东西都奇奇怪怪的,他们就在涨钱或者涨吃的的情况下就变了嘛,就是以前根本就不是这个价格,或者说以前吃起来也不是这个味道,或者说以前就是普通的餐馆,你看现在现在沙县小吃都成连锁了,那价格涨得非常好,我离开国内的时候5块钱一份,现在都10块,我说那这个就挺尴尬的,就等于你
宣告了这东西的价值,但是这东西的价值确实是这价值吗?你也不知道,然后我觉得现在自助餐要是这价格的话,我觉得没必要吃,浪费那闲工夫干啥。

d
dayamei

低端的自助餐
h
holego

这话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