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感叹一下高考了

H
HEYNight999
楼主 (未名空间)

唉,雀食很多年都没有这种感觉了,因为今天主要有疫情,然后大家又要搭着时间去考试,然后又要出问题,然后大家又要想办法可能好些年没见过这样的阵势了。

我想那年非典,大家不就是带出想办法隔离,然后又多了一段时间的这种复习时间,因为当年没根本没法考试嘛,很多人就做选择的复读,当年就直接就选复读了哈,根本就没说给什么机会说什么好好学习或者什么怎么样,考试是就好多人直接就填了复读,然后就根本没有说浪费那个时间在这个考试上面,所以我就想这可能今年也差不多吧,因为这两年的学生基本上的底都没打好,就我老说那句话,就因为孩子本身在上课的时间都不带学的,不在上课的时间你靠着电视能学个什么,靠电脑又能学到什么?

只能感慨了,不过这以后也是个趋势,就用线上的,这个既然老师们发用线上的很方便,然后学生也能顺带理解老师说的话,你能很快的能找到学生跟家长,就觉得这也挺好的,可能以后这就是一个唉发展或者说讲课的趋势,我觉得这种方式还能看回放,其实也挺好的,总比老师老师讲半天我听不懂,回家还得吸收吸收,老师又不在,也不知道老师当时讲的是什么的时候,那种尴尬感就没有了,这不挺好的吗?其实我觉得有些学生有点身在福中不知福,不知道以前咱们上学那会多费劲,就老师讲的题多费劲,第2
天再去问,那第2天我自己都忘了。

我还是祝福他们吧,希望他们能考好,毕竟每年这都是大家唯一一个能改变命运的机会,不然日本韩国还是中国都是靠这种方式来改变命运的,如果没有这个机会,谁也改变不了现在,不管你是农村的还是城市的,这种就是好孩子还是坏孩子的,这种命运根本就改变不了。

p
pinkman

感叹这个有什么用啊
h
holego

不用感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