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团购已经拉跨了

c
cutsee
楼主 (未名空间)

说实话他就是为了疫情而产生的,就是给那些年纪大的人不会用的人去使用的,根本就不是说完全给年轻人用的,年轻人有那个时间还不如叫快递,反正快递最后堆在你家门口,比起社区我去拿这些东西要好得多那社区去拿,我不还得占时间去吗?快递堆在家门口我还用得着拿吗?所以我觉得这东西吧对年轻人来说没什么吸引力,除非价格一直都没那么低,但现在你就看吧,社区的东西越来越贵,因为它本身就是安排当地附近的菜站啊或者什么的,在帮他兼顾这个事情,那兼顾这个事情,就它不是专业的不是专门做这个,那他对这种东西他就不太了解不太清晰,不太了解,不太清晰的情况,那你说他能做好什么呀?

所以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社区的东西吧,还是得需要花一些时间去整理,就是到底你的客户群是什么,把客户群的画像做明白了之后你再去做,现在可好了,说全这些东西根本就没有正常的自我做的也不清晰,好多东西你也不懂他在说什么东西,然后贸然入场呢,你就感觉你自己就有点什么问题,因为有些东西其实不是你入场的时候不搞明白就能就是这事情就能做明白的,而是说你现在目前为止的这些能力到底足不足以撑起你现在这些事情,还有你能做的这个东西,这个才是你要考虑的,所以我觉得社群还有社区的这些东西都得再考,因为毕竟年轻人的变化还是很大,年轻人想要跟不想要是两种概念,甚至认知上也是两种概念,所以你不可能完全按照年轻人的来。

我现在就希望说现在的年轻人也好,还是嗯做生意的老板也好能稍微落落地,因为有些东西做的就特别不靠谱,太靠前了也不行,太靠后了也不行,你就得做一个普通的事情,让大家觉得这普通的事情能有的赚能有的做就行了,现在就是普通的事情没得赚没得做,谁也不赚,谁也不做,然后行业内内卷的情况特别大,就别说这东西好不好,东西就算是好也被你们弄得不好。

H
Haijunji

换个方向试试吧
a
aleung

去你的吧,人家风生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