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孩子的政策来了

F
Funnydo
楼主 (未名空间)

先跟我朋友聊天,我朋友就说,如果说三个孩子的话,他一个都养不起它更别提三个儿子,三个孩子本身就是一种家庭的压力,你要花很长时间去管理孩子或者说花很长时间去培养他也不可能说谁在放任以前养孩子的成本很低,因为是孩子他自己就这样,那会也没有人说学历什么的之类的东西,就是应通过,然后需要房产或者什么的,还是其实是可以调整的,不像现在。

什么东西都是要刚需,如果没有刚需的话你根本就发展不下来,而且国家也没有办法去处理你这些问题,如果处理出各种各样的问题之后,事情还会不好处理后续的问题,我觉得三个孩子的政策确实肯定会有很多多样性的问题或者是处理性的问题,所以我觉得慢慢来讲,孩子也好还是家庭也罢,就是出了问题都应该去一个一个处理,也不能说这么样了。

最后就是我认为你靠这种方式去鼓励大家去生孩子,我们也觉得有什么问题,我觉得这种方式也好,因为毕竟鼓励生孩子对于你以后的GDP还有人就是去养别人或者说退休金
什么的是一个好的发展方向,但是你确实也不能指着这些年轻人去用这种方式给你生孩子,因为他们自己也不是那种完全靠这些钱或者事情生孩子或者怎么样的去准备的,他们其实更多的也想自己过自己好的人生吗?

所以最后我认为就这样鼓励也好,还是这样的操作也好,其实对于孩子也好,对家人也好,就不是什么特别好的一个选择方式,因为时间长了之后你就会发现,其实你生了孩子,你比那些没生孩子的人生活质量还差,等孩子自己独立了之后你就发现他们不听你的,你也以万收齐,所以很多人都可能不生孩子也是这个原因,因为生了孩子反而呢会影响到自己,因为自己真的是没有什么好日子可哭,说让他们小孩们给折腾的都差不多了,你真觉得你自己能过好日子吗?

所以最后也就这样,时间长了也就这德行,所以慢慢来吧,一个一个来,没有那些什么需要特别折腾的东西了。只能说你靠一个又一个的家庭,但是你又不给补助,又不给女性提高权益,然后就想让女性生孩子,这种行为我觉得很不值。

不过国家拼额了这个可能真的是有厉害的地方了,真的是...为了造人无事不做!
p
pinkman

这话说的有点没道理啊
h
holego

一个还不行,一个都养不好
x
xin421


老谋子冒死罚一亿都要生三个,那才是爱国主义提前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