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口声声“和平”集会 屡次暴力收场

h
h20102010
楼主 (未名空间)

  多年来,支联会企图通过举办所谓的集会等活动“刷存在感”,其间更频繁高叫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的口号。有大律师表示,即使支联会声称有关活动是“和理非”,但违法就是违法,一旦被捕便难逃刑责,何况支联会近年活动多以暴力收场,明显与主办方所言不符。

  无视禁令闯维园集会

  近年支联会举办的活动多沦为暴乱及播独的场所。2019年10月1日,支联会主席李
卓人、副主席何俊仁、民阵召集人陈皓桓等反中乱港分子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遊行。

  当日全港多个地区发生暴乱,超过20个港铁车站的设施被蓄意破坏及纵火,至少25名警员受伤,逾180人被捕。

  去年由於疫情,警方驳回了支联会六月在维园的集会申请,但李卓人等无视禁令,於当日傍晚推倒铁栏进入维园球场範围,多人在会场上肆无忌惮地叫嚣“港独”口号,并挥动港英旗和“港独”旗。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大律师马恩国表示,区院法官胡雅文在审理支联会2019年国庆节未经批准集结案时曾表示,这些被告没能力控制遊行中及结束后所发生的暴力行为,抨击他们声称号召的遊行不预期会有暴力的答辩是无知及天真。因此,即使他们用“和理非”等藉口去组织集会,一旦拘捕亦不能逃避刑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