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有40%~76%的单身青年是月光的

V
V2018
楼主 (未名空间)

其实月光族倒也没什么,就是你去看说,唉,这个人是月光族啊或者什么的,我觉得都无所谓,不管是加什么条件,我觉得年轻人可能确实资本比较雄厚一点,再挣的钱多一些,他们就可以更多的去想,唉,我去多得到一些什么社会资源啊什么的这些,我觉得这都很正常,毕竟对于本身的年轻人来说,其实他们多数情况下其实并不是会考虑说我去保存一些实力或者什么的,大多数现在单身的年轻人现在都不想结婚,因为一方面结婚压力太大了,另外一方面耗费的钱太太多了,我可能短期内又筹不到,所以就单生了。

反正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这个很正常,甚至我觉得这种操作模式也非常有意思,就是至少在我们这边是一个新生的状态,其实对于美国或者是日本来说,早些年就这样了,这是一个社会发展的必要性,就是比如说年轻人去花钱还带动社会的消费网提升的方向走,这都是正常的,就很多人说唉哟怎么年轻人挣不着钱还能花钱呢?那废话,如果他们不花钱的话,你们攒钱也不花,那基本上就没有人花钱了。

所以我奉劝一些人就是什么嘴上留点德说,人家年轻人不管事或者年轻人花钱花的如流水,第1人家没花你的钱,第二我个人层面上觉得没有必要去去抨击人家年轻人,说人
家没有钱或者是什么的,我觉得你要是有那个闲心去说别人,你还是先想想自己这个日子过得下去过不下去了,至少人家活得潇洒呀。

d
dayamei

单身还不能放肆一下?
a
aleung

我都单身了,还让我遵守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