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制裁”大棒,中国还比对手技高一筹!

z
zhangyx2
楼主 (未名空间)

中美关系恶化以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在香港、新疆等问题上宣布对中国相关官员实施制裁,毫不顾忌中国先进的社会制度和充分尊重人权的现实,对中国毫无理由的挥舞制裁大棒,妄图让中国屈服于他们的淫威之下,按照他们的剧本改变现行社会制度,搞资本主义那一套。这是考验中国政府的政治定力和执政能力。对美帝的拙劣表演,中国的老百姓给予了坚决的反对。中国政府也给与了迎头痛击!
考察“制裁”二字的本意,原本就是制衣行业的一个术语。如何制、如何裁,那是需要专业知识的。美帝和西方社会竟然把“制裁”这根大棒作为向中国施压的万能膏药,随便滥用,很是可笑。

再说了,这么多年过去了,美帝的这些下三赖手段,中国早已见怪不怪了。殊不知他们所谓的制裁中国高官,也就是哗众取宠罢了;我们的官员一没有资产在外国,二没有亲属在外国,三没有生意在外国,四根本不想去美国,你能制裁个鸟!谁怕你丫的!

他们的制裁虽然没有鸟用,但看到他们得意洋洋的小样,也让人恶心不是?不给他们一点颜色,他们还以为中国是晚晴的中国,还以为他们就是当年的八国联军,那好,中国也跟你们玩玩——

就在对欧盟、英国制裁之后,中国再度出手,对美国、加拿大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实实在在的给他们一个教训,你猜结果怎样,他们立马就认怂了。玩制裁,他们还嫩点儿!

【中国社科院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研究部主任吕祥对《环球时报》表示,如果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继续在该议题上对中方实施制裁,不停止用这样的方式来干涉中国内政的话,就会造成一个恶性循环;而从中方的制裁行动上看出中国不会做出任何妥协。】
看见了吧?任性的西方不要认为中国人好欺,只要你不在乎,不收手,中国就和你们玩儿下去,结果谁玩儿死谁,那还不是明摆着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