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个人经历,聊聊西方制裁新疆棉的本质与对策

h
happygm
楼主 (未名空间)

我过去由于工作的关系,与新疆棉有过直接的关联。因为我们一个分公司一直使用新疆棉,而且在新疆有自己的大面积棉花基地。我没去过新疆,但知道为什么要使用新疆棉。

这次不用美国出头露面,就可以在BCI的带领下,一批国际品牌,尤其是美国品牌,以
种族灭绝为借口来制裁新疆棉。用心险恶,影响极坏,后患无穷。因为这个结果达到了一箭三雕的结果:

1. 给中国扣了一顶种族灭绝的大帽子,丑化了中国的形象,借机拉拢同盟。

2. 打击了中国的出口贸易,促进了美国的出口效益。美国的棉花近80%用于出口贸易
,是全球最大的棉花出口国。从供应链上彻底把中国排除掉。

3. 有了种族灭绝这个借口以后,还会对不同的行业和产品进行打击。

BCI为什么有这么大的权利? 是因为它是国际知名的认证机构,被某些国家背后操纵。国内有很多的纺织代加工企业,能给国外知名品牌代加工的先决条件就是必须要先拿到这个机构的认证。还有如欧盟认证,美国认证等等。很多高品质的纺织品需要高质量的优质棉来加工,比如新疆棉,否则就需要进口美国或印度棉。

BCI制裁新疆棉,从本质讲,就是把新疆棉或中国企业从高端产业供应链上弄下来,打
击中国的出口和贸易。以前BCI的认证是不能使用童工或剥削压迫工人生产的棉花。知
名品牌也是这么要求的,有时还会来人检查或到产棉区检查。

除了BCI之外,国际知名品牌也会官官相护,肥水不外流,从产业链上进行垄断。比如
说Nike或Hugo Boss等指定加工一批产品的染料或助剂必须使用某一品牌诸如巴斯夫或
拜尔的。

对于这种以一个机构或知名品牌对中国人权或种族进行诬蔑造谣,进而制裁。中国绝不能手软,也不能让民间单独地来抵制。民间什么人都有,根本就制裁不了。难怪Nike官方敢用那个口号挑战中国老百姓的抵制。否则,以后还会有这个那个机构找个借口制裁,也会有一些其他品牌制裁。

为从根本杜绝此类既要在中国市场挣钱,又要诬蔑中国的企业和机构,我认为最好的对策,就是在中国也要设置一个监督机构,或者让老百姓自己选出一个民间独立机构。对于进入中国的产品都要经过这个机构的认证。这种认证就犹如欧盟认证,美国认证。对于凡是对中国进行任何歧视,侮辱,诬蔑和造谣的品牌,都不能在中国销售,如有销售者重罚。

本站合作媒体:BLUESKYUK 留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