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回应“封路导致上万学生拥挤过天桥”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针对网传广州大学番禺校区因封路导致过街天桥拥堵等问题,3月29日下午,广州大学
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学校高度关注这个事情,目前正在处理。

同日,广州大学宣传部新闻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称,已关注到相关舆情,正在商讨如何解决前述问题。

澎湃新闻注意到,3月29日有网友反映称,近期因校内建设,中环道路被封闭,广州大
学番禺校区上万学生只能从校内两座天桥上通行,“拥挤程度堪比体育西路地铁站。”
有网友发布的图片和视频显示,天桥上人头攒动,十分拥挤。


29日,广州大学一名学生告诉澎湃新闻,此前宿舍区域能通行的路口全被封闭,大一到大三的学生上课需要排队过天桥。“而且去公交车站的路变远了,本来下楼就可以(坐公交),现在要绕很大一圈。”

该学生称,学校从去年便开始校内建设,曾因学生反映天桥拥堵问题而开放过路口,但之后又将路口用栏杆封起来了。

该学生提供的校内一张告示牌显示,因广州大学新增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需要,建设施工期间中环西路需通行运输货车,为保证群众出行安全,根据交警部门要求,中环西路广大路段除红棉路口保留一处过路斑马线通行以外,其余过路斑马线的中间隔离带位置进行护栏封闭,禁止行人路面通过,如需过路请绕行1号或2号天桥。该告示牌署名为广州大学、广州协安广大二批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