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再发声明挑衅,数亿网友捍卫新疆棉,中国人没有退路可言

j
jiadia
楼主 (未名空间)

中美在阿拉斯加的唇枪舌战刚刚落下帷幕,瑞典服装企业H&M就迫不及待地出来作妖,
编造出一系列涉疆谎言,带头抵制新疆棉花。而这次的谎言的编造者显然不只H&M一家
,耐克、阿迪、优衣库这些洋品牌也都粉墨登场。


事件发酵后,民众怒不可遏,数亿网友联合捍卫新疆棉花,一天内43位明星合作艺人都先后解约,各大电商平台更是直接让H&M查无此牌。

这些品牌对于新疆的指控完全就是可笑至极!

他们的言论到底能荒谬到什么程度呢?这些快消品牌学着西方政客的拙劣表演,编造出“强迫劳动、性虐待和酷刑“等一系列谎言,在他们的说法里,中国正强迫着成千上万的的少数民族,在新疆的棉田从事体力劳动。


最可笑的是,这些言之凿凿的指控却连一张图片或者一段视频都没有,说辞全部都是据可靠证据表明。真就是一开局张嘴,内容全靠编。

而且H&M和耐克的荒谬言论不是今年才有的,这两家公司去年就在外网发表了这些声明
,但是却暗搓搓地屏蔽了中国的服务器,不敢让国内的网友知道,直到西方制裁宣布后的近几天才浮出水面,可见他们有多心虚。

在事件发酵之前,新疆棉农就曾多次邀请欧盟驻华使节参访,但是对方却百般拖延,就是害怕自己的谎言被戳穿,可见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这些道貌岸然的“抵制者”到底意欲何为?

其实这些品牌的背后推手都是一个名为BCI的棉花发展组织,而帮助BCI从名不见经传到迅速壮大的金主就是美国。

有个论断很经典,那就是人类无法想像出没有见过的东西,也无法编造出自己完全不熟悉的事情。而美国在棉花上,是有原罪的——棉花黑奴。他们每一句指责中国的话,其实都在含沙射影他们自己。

而目的,根本就不是为了维护农民的利益,只是想要砸掉让棉花烂在地里,砸掉农民的饭碗。只有打压新疆的棉花,美国自己的棉花才有机会趁虚而入,流向世界。

这些造谣品牌明知道谎言会伤敌一百、自损八千,为何还能有恃无恐呢?

说到底他们就是不愿相信,中国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中国并非离不开他们。这些西方的品牌永远带着一股傲慢,虽然H&M的衣服质量有目共睹的差,但它就是傲慢的觉
得中国人人追捧它的衣服,虽然耐克阿迪早就转移到越南开工建厂了,但他们就是傲慢的觉得中国失去他们就会有无数人下岗。


这股迷之自信就是他们有恃无恐的底气。

但是他们没有想到中国人民的脊梁是直的,膝盖是硬的,在他们肆意抹黑中国的时候,就被我们判了死刑。

随着网友越来越盛的抵制浪潮,H&M不得不发表一份声明,称其“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国
消费者”,目前在中国与超过350家生产厂商合作,并将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投入与发
展。

而这份不痛不痒的声明翻译一下就是:我们不尊重中国消费者,但我们还想挣中国人的钱。

有一句话很适合送给H&M之流,那就是: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

对于这些居心叵测、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人,想要一边散布谣言,一边赚中国的钱,给你四个大字:痴心妄想!
o
ordworld

中国这么牛逼这么狠了,开始制裁全世界了,美国也不在话下了,怎么不敢把彻底辱华的国籍法改一改,给自己国民应有的尊严?反而还在国家根本性法律方面规定自己是世界二等国家?

按照中国国籍法(或最起码对国籍法的解释),一个黑人、白人或印度人在外国和中国人生的小孩有中国国籍,但一个绿卡中国人和另一个中国人生的小孩却没中国国籍(见
图)。中国国籍法的最大笑话或者说原则问题是外国国籍优于中国国籍,甚至连外国绿卡都高于中国国籍!当然,外国法律也优先于中国法律。请问:

1. 为什么两个纯种中国人所生小孩的国籍要取决于其父母的绿卡,而不是其父母国籍
?各国规定国籍要么取属人主义(我们国籍的人生的,就是我们国家的人),要么取属地主义(在我们国家生的,就是我们国家的人)。中国用父母绿卡制衡父母国籍,就是说连外国绿卡都高于中国国籍。

2. 为什么认定小孩国籍不是按照自己的原则来认定,而是首先取决于别国的规定,别
国法律说是他们国籍的,小孩就没有中国国籍,别国法律没这么规定的,小孩就有。也就是说外国法律高于中国法律,凡事先采用外国法律判断,再适用中国法律。

3. 为什么有了外国国籍,中国国籍就自动(对,自动)消失?不承认双重国籍没问题
(我也支持),但对于有潜在双重国籍的人,为什么不是让他明确选择其中一个再行认定,而是自动认定他不要中国国籍?这是在原则上自认外国国籍比中国国籍尊贵,有了外国国籍就是自动不要中国国籍。

中国法律的如此种种以及实际执行情况,都是在国家法律和国家权力层面自认低人一等,中国是二等国家,凡事先看别国绿卡、别国法律。一个如此猥琐、无自尊的政府,一个用国籍法辱没自己的国家,却敢厚着脸皮说中国人民不吃这一套。中国人民顶多就是世界二等公民,就吃这一套。

有些人谈这几条法律的适用情况多少,显然这些年适用情况越来越多了。但最重要的是:法律讲究的是逻辑、原则和精神,而不是其适用情况多还是少。

中国这么牛逼了这么狠了,跟全世界硬刚了,怎么连个国内事务、国籍法都不敢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