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和远亲聊天,发现各自儿子的订婚对象竟是同一人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结婚本来是件喜庆的事,有人却把它当成“商机”行骗。近日,徐州新沂市警方破获一起诈骗彩礼案件,涉案金额超过25万元。

近日,新沂市高流镇孙女士遇到多年未见的远房亲戚胡先生。聊天中两人分享了各自儿子订婚的喜讯,话题的主角当然离不开订婚的女方。


然而随着聊天的深入,二人发现,他们儿子的订婚对象,无论是外貌还是家庭环境均出奇的相似。

孙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发现订婚对象的地址、手机号码、身份证都是一样的,觉得她是骗子。后来我就把照片给胡先生看,发现就是一个人。”

孙女士立即打电话给自己的“未来儿媳”李某,以给钱买衣服的名义将李某约至家中,随后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将李某带至派出所。

经过询问,李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经查,李某今年30岁,离异多年。因好吃懒做,欠了不少外债。在媒婆刘某的鼓动下,起了骗取彩礼的念头。

2020年初,经媒婆刘某介绍,李某和新沂时集镇一男性订婚,骗取彩礼2.6万元。李某
许以结婚的承诺吊着被害人的胃口,在收获定亲彩礼之后,还不断与被害人联系,以考驾照、买手机、买衣服等为由,骗取被害人更多的钱财。

尝到甜头的李某、刘某二人一发不可收拾,在稳定订婚对象的基础上,继续寻找猎物。她们随后又在多地以同样的手段实施四起诈骗。期间,李某还雇佣了帮手来冒充她的家人,比如她父亲、表姐 表妹、表弟等,目的在于骗取被害人的信任。


五个家庭本以为收获了新的家庭成员,没想到却被骗得团团转。直到李某被抓获,仍有三个家庭被蒙在鼓里。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