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集团惊现22名假记者?前董事长记者证造假被注销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3月24日,微信公众号“不严肃讲话”发文质疑茅台的多名记者身份。在一篇标题为“
据不完全统计,茅台有20多名假记者”的文章中,作者提出,贵州茅台公众号上的署名记者共22人,但自己查询不到这22人在中国记者网上的资料及记者证。

这位作者表示,对于市值超过25000亿元的宇宙第一酒企,要求高一点也无可厚非,而
且茅台集团的公众号不只给内部员工看,对外发布,需要更加规范。对于企业来讲,如果没有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发的记者证,就应当把“记者”改为“笔者”,或者直接署名。

该人士还注意到,茅台集团曾出现过一位“中国最牛记者”袁仁国,时任董事长期间,袁仁国持有消费日报社的记者证。但这张通过虚假材料办理的记者证于2012年底被注销了,尔后,袁仁国也以贪官的身份被CCTV曝光。

据了解,昨日贵州茅台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茅台集团召开集团管控工作推进专题会”,在这篇文章末尾处,附带了记者、责编、编审人员的姓名,消息来源为茅台集团融媒体中心。

根据人民网报道,茅台集团融媒体中心于2019年4月正式挂牌,是在《茅台时讯》编委
会、茅台广播电视台和信息中心基础上整合成立的茅台内部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