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人都不愿意承认自己的胆怯?

c
cutsee
楼主 (未名空间)

因为我觉得中国人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拿自己的懦弱胆怯当做一种谦虚,就这事我就是经常是不太能理解的,因为毕竟有些东西它不是你说你要做或者说能做,怎么着的就能做出成功的,实际就好多人都认为我们这个是在什么怎么着啊,什么折腾,所以说我觉得嗯,希望大家能认清楚自己到底是个什么认知,而且包括一些问题上,自己因为认知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或者偏差,就会造成后续很多的问题,所以说我觉得中国人没有必要冲那个打野,也不用装说我自己很有能力,或者是因为很多人并没有能力,就是你所谓的这种有能力的人其实是少数,真的,如果说有能力,比如说我能成功或者是什么呢,他也不会有胆怯,它至多就是觉得自己这个事情做得不到位而已,剩下的没什么。

我个人层面是希望中国人能看懂自己到底是什么人,做的是什么事儿,因为现在就属于你,并不知道你是什么人,你也不知道你做的是什么事儿,然后好不容易能把这些事情做好了,自己认知清晰了,明白了自己应该做什么了,好不容易都已经就有这种后续可以发展的余地了,然后现在又把自己都给憋回去了,就现在是这种情况。

希望大家还是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有些什么东西应该去做,然后有些什么东西应该去处理,就这种东西应该有啊,没有的话你其实很难做事情,而且你对自己的认知不明确的话,确实是会出现问题。

j
jasben

大概是觉得这是丢人的吧
l
lsheng

这个是效费比的问题。自己是安全的就可以做,做什么都是一样。比如修车,一定要知道危险,知道如何避免危险才动手。见义勇为也是一样,自己是功夫高手,可以空手入白刃,对方拿枪自己都没有危险就可以上,不用怕,没拍好还可以重拍。喔,不是拍电影。那就离远点,拿着狙击枪两百米以外开火,喔,也不是玩游戏。那咋办呢?
x
xin421


因为子曰过:暴虎冯河,死而不悔者,吾不与也。必也临事而惧,好谋而成者也。
另: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